完美风暴来袭!千万人失业引爆全美饥饿危机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引起的大规模裁员,现在,数量空前的美国人现在都不得不依靠“食物银行”这样的慈善机构来满足一日三餐的要求了。

《卫报》报道称,在一些地区,对食物援助的需求短期内就翻升了八倍之多,而全美范围内,短短两周内就有上千万人失业,酿成了一场全美范围内的重大饥饿危机。

《卫报》对全美十几家提供食品援助的非营利机构展开了调查,结果显示,上个月的求助者当中有三分之一之前从未有过类似的经历。

在克利夫兰、匹兹堡和菲尼克斯等地,政府都动用了国民警卫队去帮助食物银行下属的各食品室工作,处理暴增的需求,人们越来越担心,伴随局面继续发展下去,供应很可能将无法跟上需求。目前,3亿美国人都被要求或者敦促待在家中,为了避免聚集造成扩散,食品援助方正在全面推行不下车自取和上门配送等新办法。

Hunger-Free Pennsylvania管理着覆盖67个县的18处食物银行,其负责人克里斯托弗(Sheila Christopher)感叹:“我干这行已经超过三十年了,从来没有见过眼前这样的局面。就算当年的钢铁厂纷纷关门时,需求也没有达到现在这样的水平。”

根据全美食物银行网络Feeding America的数据,去年通过200家食物银行和6万个食品室、学校、慈善厨房等网点,总计有超过4000万美国人领取了大约43亿份餐食,他们当中大多数都是有工作的穷人、老人、残障人士和体弱多病的人。

上周,《卫报》联络了九个州的食物银行,他们都报告说,由于疫情的缘故,需求规模空前,来自零售商家的捐赠却剧减,而且由于疫情的缘故,人手也颇为短缺。

Feeding America发言人维拉利尔(Zuani Villarreal)表示:“对于食物银行而言,当下正在上演一场完美风暴。”

上周二,克利夫兰地方当局出动了警察和国民警卫队来帮助,在闹市区一个巨大的停车场,他们将分发的食品直接装进前来领取者的后备箱。

当周,至少2765个家庭在这里领取了食物,其中36%的家庭是首次经历这种事情,而再前一周的数字是1500个家庭。周二,车辆足足排出了近3英里的长队。

“铁锈地带”各州是受到疫情经济危机打击最为沉重的。劳工部的数据显示,在3月的第三周当中,伴随州长宣布工厂关门的命令,有超过18.7万俄亥俄州居民申请了失业救济——要知道,前一周这个数字还只有7046人。

上周,大克利夫兰地区食物银行曾经有一天接到了超过800个求助电话,八倍于正常水平。食物银行首席执行官沃尔佐察(Kristin Warzocha)表示:“我从业的二十多年里,从来没有见到过类似今天的场面。来到这里的人们汇聚了多个不同的社会经济层级,这是因为,大部分美国人过的都是月光族的子。”

Bankrate的2019年财务安全指数显示,约有半数的美国成年人都没有任何积蓄,或者是哪怕有积蓄,也不足以应付三个月的日常开销。

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也在上演着类似的戏剧性场景,在这里有1500人来到圣玛丽食物银行总部,排起长队领取食品,而两周前的数字只有450人。当地政府建议老年人待在家中,尽可能降低感染的风险,因此志愿者数量从250人剧减到50人,不得不请国民警卫队前来帮忙。

圣玛丽食物银行是全球第一家食物银行,下面有700个食品室、慈善厨房、教堂和社区服务中心等网点,覆盖七个县,而其中五个县现在都出现了儿童饥饿危机。

“最先来到的是那些真正的月光族,突然遭遇裁员,他们就不知道下一顿饭该去哪里吃了。再之后,是薄有积蓄,但是两三周就消耗殆尽的人。现在,那些曾经为我们捐款捐物,或者是来做过志愿者的人们也来了。”圣玛丽发言人布朗(Jerry Brown)感叹,“即便2008年的衰退,也不曾发展到这个地步。这已经是一种全然不同的状况了。”

在本轮疫情爆发之前,大约有八分之一,即3700万左右美国人存在营养不充分的问题。麻烦的是,这些家庭很多还不够资格参与各种联邦补助计划,于是为了填饱肚子,他们就不得不在住宅、医疗等方面做出一些牺牲。

最新通过的政府援救计划当中也包括了一些针对食物危机的内容,比如扩大食品券计划适用人群,增加农业部的捐赠,以及向年收入不足9.9万美元的所有美国人派发1200美元等。

不过,专家们警告说,至少迄今为止,来自政府的这些帮助都是迟缓的、零散的,且力度不足的。

芝加哥Lakeview 食品室的首席执行官奥康奈尔(Kellie O’Connell)强调:“单靠慈善组织和非营利机构是无法满足全部食品需求的。政府必须介入。”

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全球食品安全部门负责人维尔什(Caitlin Welsh)指出:“供应链的确强大,但是伴随饿肚子的人的数量持续激增,我们恐怕还是必须出台一波新的联邦法规来确保家庭食品安全问题。”

“这些数据显示,疫情正在造成巨大的经济冲击,其规模是我们一生时间里所仅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