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幸!韶关南雄一小女孩雨中迷路,民警接力迅速找到其家长

4月5日,南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雄州中队值班交警及时救助一名迷路小孩,受到市民高度赞誉。

当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执勤交警巡逻至雄州大道附近时,一位群众急忙将巡逻警车拦下,焦急地说道:刚刚看到一个穿粉色棉袄、戴着绿色袖套的小女孩哭泣着独自走在大街上,一直喊着要妈妈。当巡逻交警来到群众所说的位置时却没有发现该名小女孩。

巡逻交警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了小女孩的情况,并通知附近巡逻的交警密切留意类似特征的小女孩。

全体巡逻交警在接到指令后,立即行动起来,采用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结合“智慧新交管”平台,在城区各个路段寻找该名小女孩。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巡逻交警在雄州大道永康路红绿灯路段,发现一名与报警群众所描述的特征极其相似的小女孩。此时哭闹的小孩正欲横穿车水马龙的马路,十分危险,巡逻交警立即跑过去将孩子抱起来,拿出随身携带的矿泉水给小女孩喝,询问小女孩的姓名以及家庭情况,可小女孩却说不出一点有效的信息。

为了能尽快找到小女孩的家长,交警将小女孩的照片拍到了工作群,希望大家积极转发,并把立即与辖区雄州派出所联系,将小女孩送到派出所里,等待家长。

当小女孩刚来到派出所,小女孩的家长就打来电话报警称孩子不见了。不到10分钟,小女孩的妈妈来到雄州派出所,派出所值班民警在确认其的身份后将小女孩带了出来。小女孩立即跑到了妈妈的怀里去。

警方提醒:在公共场所里,千万不要让小孩离开自己的视线,家长也要引导孩子牢记家长的电话号码及家庭住址,如果与家人走散了,要学会如何拨打110报警求助,不轻信陌生人,不跟陌生人走。

【全媒体记者】唐音

【通讯员】黄未萍 黄敏聪

【作者】 唐音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