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大众更省油的1.5T发动机准备“上车”

EV导购
专注于新能源车资讯及导购
关注
大众在国内的EA211 1.4T发动机已经服役多年,在一汽-大众高尔夫、速腾、Q3以及上汽大众朗逸、帕萨特、途观上都有广泛应用,凭借出色的经济性和低扭表现赢得用户的广泛认可。当然,也因为要求加95号汽油,被车主广泛吐槽“娇贵”。
一汽-大众EA211 1.5T国产化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如今一汽-大众成都工厂已经开启针对全新1.5TSI evo发动机的技术改造工作,该发动机未来将取代现役国产1.4T发动机,成为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主力机型。
图片
所谓的技术改造,原则上是针对发动机的动力指标和排放标准进行调整,使其更好满足国内的政策要求。不过有国产EA21 1.4T发动机“珠玉在前”,这台全新1.5T发动机估计也免不了要被“动刀子”。
相关文件显示,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的1.5TSI evo发动机技术改造项目已经在2019年8月向属地发改局备案,大半年过去了仍旧没正式批量生产,足见这个“手术”的工程量不小。
图片
跟现役1.4T有哪些差异?
图片
参考文件披露的信息,这台国产EA211 1.5T发动机排量为1498ml,额定功率为118千瓦(16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而在技术应用上,海外版机型采用的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兼顾低转响应和高转爆发)、主动可变气缸(降低巡航油耗)、米勒循环(提高燃油利用率)、汽油机颗粒物捕捉器(降低排放)等新技术,跟之前的1.4T一样,这台国产1.5T大概率也是要被阉割的。
图片
除此之外,参考第八代高尔夫车型,这台1.5T发动机还将兼容12V轻混、48V轻混系统,国产高尔夫是否原味引入也是个迷。总之,这台黑科技满满的新机型究竟能有几样干货被国产机型继承,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哪些车会用?
图片
新一代大众高尔夫
图片
新一代奥迪A3
至于应用层面,这台1.5T发动机大概率会率先在国产第八代高尔夫上正式服役,未来的新款速腾、新一代奥迪A3以及一汽-大众、奥迪旗下的家用SUV车型也将逐步换装新动力。
图片
现款捷达VS7 1.4T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1.5T发动机将率先在一汽-大众成都工厂投产,因而同一家工厂生产的捷达VS5/VS7两款车型也将快速换装全新机头,捷达品牌也可以乘着这个机会进一步扩大重点车型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
上汽大众什么时候引入?
图片
而据上汽大众官方消息,其将在2020年12月份正式开始投产全新的1.5T发动机,产地依旧是上海安亭。并且为预留后续产能需求,设计年生产规模达到84.5万台,实际生产则为60万台/年,1.4T发动机的年产则相应减少60万台。
图片
应用上,明星车朗逸、凌渡、途岳以及斯柯达系列等车型也将陆续换装新机头。而在小编看来,今年南北大众引入1.5T还是明显慢半拍,实际上在欧规版第七代高尔夫上,这台1.5T发动机就已经正式服役,只不过没有像第八代高尔夫一样进行彻底的电气化改造而已。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