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美丽铁岭 共享美好生活

【共建美丽铁岭 共享美好生活】
路面破损 占道经营 乱堆杂物
人行道乱象亟待重拳整治
近日,记者走访了银州区几条主要街路发现,两侧人行道上占道经营、路面破损、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比较突出。人行道种种乱象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严重阻碍了道路通行。
南环路人行道:部分路面出现破损
时间:3月28日上午9时
走访路段:南环路军政招待所—洲纪之星小区
图片
南环路排水井坍塌
走访中记者发现,南环路绝大部分人行道是黑色路面,路况保持良好。
问题地点主要集中在市体育场周边,因为体育场周边商家较多,平时车流人流密集,导致附近人行道路面出现破损,有的修车行还占用人行道当街修车、洗车。此外,一些公交站点内的地面方砖也有破损情况。
新华街人行道:市第三中学附近是占道经营“重灾区”
时间:3月28日上午10时
走访路段:银州区政府—人保财险大楼
图片
新华街某水果超市占道经营
市第三中学附近商户集中,荣富市场门前人流往来密集,沿街商家为吸引顾客,把商品都摆在了店前的人行道上,周边占道经营情况很普遍。三中北侧,某大型连锁水果店前堆放着水果箱,店前还摆着一趟水果摊儿,人行道被占去大半。由于车辆长期停放、碾压,附近人行道方砖有些地方凹凸不平,黑色路面也出现不同程度破损。
广裕街人行道:整体路况较好 部分路面破损
时间:3月28日上午11点
走访路段:万家生活广场—大商新玛特
作为市区主干道,广裕街机动车道比较宽敞,相比之下,人行道则较狭窄,记者在市体育馆北侧发现,这里的人行道地面出现了一些坑洼。在全球通大厦北侧有部分地段人行道方砖已被机动车压坏,绿化带里的灌木出现缺失。
文化街人行道:商家卖车、修车占去整条人行道
时间:3月28日下午1点
走访路段:文化街石油公司—南马路与文化街交叉路口
图片
文化街电动车店占道经营
图片
文化街某修车店轮胎堆积
图片
文化街某修车店占道修车
文化街上电动车销售点众多,占道经营问题多年存在,情况比较严重。记者走访文化街时发现,文化街石油公司北侧的电动车销售店面占道经营问题尤其严重,商家占道卖车已经占去了整条人行道,过往行人只能在电动车之间的空隙里穿行。有的电动车行前方人行道上还摆着不少装车工具和杂物,行人脚下一不留神很容易被绊倒。
在这些电动车销售点北侧还有不少修车行,修车行就在店前占道修车,地面上全是黑色油污,废旧轮胎、待修车辆全堆在人行道上。
柴河街人行道:修车店占道经营 南段部分路面破损
时间:3月28日下午3点
走访路段:银州区第五小学—惠丰广场
图片
柴河街南段道路破损
图片
柴河街五小附近某修车店
银州区第五小学北侧人行道边机动车维修店不少,占道修车情况严重。记者走访发现,基本上每家修车店都存在占道修车问题,一些废旧轮胎都被堆在了人行道上。走在柴河街南段,记者发现部分人行道方砖出现破损,其中盛峰嘉苑小区西侧人行道方砖破损比较多,多是车辆碾压造成的。
市市政维修服务中心:排查破损人行道 5月维修完毕
市市政维修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是我市‘城市管理年’,针对城市人行道,服务中心已经开始了专项整治计划,目前已经对南马路、银州路、广裕街、柴河街等主干道两侧人行道展开全面排查,对人行道路面、路边石、排水井井盖等道路和设施进行登记,然后将对损坏人行道逐一维修,工程预计5月结束,即赶在雨季来临之前结束。”
针对市区小街小巷道路和人行道,银州区交通市政服务分中心也采取了行动。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服务中心进行了全面的工作部署,已经开始对繁荣路、木场巷、为民巷、光华路、新华街等多条道路进行修补和养护,接下来还会对市区小街小巷道路进行全面排查,之后开展维修、养护。
执法部门:对人行道“乱象”展开全面监管
针对人行道占道经营、杂物堆放等乱象,银州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分中心也已经开始行动。银州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执法分中心关于“城市管理年专项行动”的会议上周已经召开,对相关工作已经做了部署,主要针对市区主次干道两侧人行道上占道经营、流动商贩、幼儿园圈地、水果超市门前摆放杂物、修车店占道修洗车等行为展开全面监管。执法分中心目前有五个执法大队和一个机动大队,将分区进行巡逻和监管,一旦发现有商家出现上述问题将马上予以处理,必要时,还将会同交警部门联合执法。市民也可以针对占道经营的问题积极向执法分中心进行举报,执法人员会及时进行处理。举报电话:74835577
记者 ▏赵春雨
编辑|郎欣颖 责任编辑|江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