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发言人:首相发烧咳嗽,病症在持续,但没上呼吸机

图片
据4月6日《每日邮报》与《镜报》头版头条消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官方发言人表示,约翰逊首相的新冠病毒感染症状的确已从“轻微”转成“持续”,他拒绝透露首相在医院是否已使用了吸氧等各种治疗手段,但断然否认了俄罗斯媒体称约翰逊首相“已上呼吸机”的报道。
图片
当地时间5日晚,约翰逊首相被送到伦敦圣托马斯医院,首相本人次日在社交媒体上称,他是在医生建议下做常规检查,他仍有一点轻微状态-仍在发烧。
图片
但其发言人表示约翰逊首相除发烧外,还在咳嗽。当被问及首相的症状是否已经发展到“肺炎”及是否在使用氧气治疗时,发言人表示首相目前的病情是处在“持续”中,他在医院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精神状态很好,除此之外,“我没什么可告诉你的”。被问及有俄罗斯媒体报道首相已在使用呼吸机,发言人称“这是假消息”。
图片
据悉,尽管是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患者,但约翰逊首相并不是乘坐救护车去医院的,他乘坐的是“私人交通工具”。
约翰逊首相虽然已住进医院,但他仍在工作。工作方式跟隔离时相仿,有工作人员将放着文件的“红盒子”送入医院,首相处理好后,再将红盒子返回。
图片
有媒体问发言人盒子和文件是否要经过消毒时,发言人未回答具体细节,只表示他们在听从医生的建议。
图片
在6日上午9点15的每日新冠病毒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约翰逊首相的爱将多米尼克•拉布代首相主持。
图片
对于首相在病中仍在“疯狂”工作这一事实,大臣们警告说他在“拿自己的健康冒险”,一名保守党高级官员表示,约翰逊首相必须明白自己“并非不可或缺”。
图源:DAILYMAIL, MIRROR
编辑:张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