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阁凭什么能够在寒冬中,火得那么热烈?

提到“日系三剑客”,大家都会想到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日产天籁。的确,它们在B级车市场都占有一席之地,尤其是雅阁,它是B级车市场的冠军常客,去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22.37万辆,同比增长26.6%,再夺年度销冠。

为何在寒冬之下,雅阁依旧能成为市场的宠儿呢?

从第十代雅阁身上不难找到原因。首先在外观上,它算是B级车领域的“先锋人物”,率先脱离呆板的商务风格,走起了时尚范儿。第十代雅阁在保持本田独有的家族色彩以外,多了一些创新元素,比如说两侧的羽翼式大灯组造型锐利,与格栅相连,让前脸充满了张力与气势,凌厉流畅的腰线贯穿车身,勾勒出动感雅致的车身轮廓,溜背式造型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美感。虽然说第十代雅阁走起了时尚风,但是它的度把握得非常精准,既迎合了年轻消费者对于个性的要求,又不会显得太过激进,令中年群体接受不了。

车身尺寸方面,第十代雅阁的长宽高分别为4893/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整体优于凯美瑞和天籁,优异的车身尺寸除了为雅阁创造了一个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也赋予其出色的储物能力,它的后备箱同时放三四个大行李箱都不在话下。

在内饰方面,B级车该有的细腻、质感在它身上都得到了体现。第十代雅阁在中控台、门饰板、换挡区等处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缝线工艺加以点缀,处处彰显出内饰的考究与雅致。

配置方面,第十代雅阁颇有“大手笔”的气派,仅是入门版本,就配备了LED光源、无钥匙启动、主动降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自动空调、电动天窗等配置、功能,在更高级别的车型上,还可以看到一整套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其支持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自动泊车等先进功能,不仅为驾乘者筑牢了安全矩阵,还极大丰富了驾乘者的出行便捷性。

相较于竞品而言,第十代雅阁的配置水平更为丰富,拿其旗舰车型与同价位的帕萨特330TSI豪华版相比,可以发现它多出了360度全景影像、泊车侧预警、自动泊车、远程启动、自适应远近光大灯等配置,显然,它的性价比更加出众。

大家都知道本田的地球梦发动机技术响彻业界,甚至传出了“买发动机送车”的段子,风趣调侃的背后是业内外人士对本田发动机技术的认可与信赖。第十代雅阁搭载的正是本田1.5T地球梦发动机,其分为低、高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77kW、194kW,峰值扭矩分别达到了230N·m、260N·m,两套动力总成除了能够满足消费者对高效动力的需求,在省心省钱方面也很有一套,它们的百公里油耗分别为6.4L和6L,如果是混动版本则低至4.4L,雅阁的燃油经济性在B级车市场中属于比较出色的。至于省心嘛,不少雅阁车主都夸它的发动机质量可靠,几乎无需大修。

底盘方面,它搭载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系统,这套底盘调校得当,在通过不平整道路时,能发挥出不错的抗震作用,较好地保证驾车者的乘坐质感。

综上所述,雅阁能够持续热销可以总结为三点:一是它的外观达到了“老少通吃”的水准,对于各个年龄层都较为受用,无形之中拓宽了消费市场;二是它的产品力含金量较高,无论是细腻的内饰质感,丰富实用的配置,还是兼具高效与节能的动力,都足以使它在B级车市场脱颖而出;三是它的质量可靠,优异的品质起到了销量加速器的作用。

这些优点,让雅阁即使是在寒冬之中,依然火得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