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一波三折,全球股市大涨,拐点来了?

本文首发于“见闻VIP”APP作者周觅,欢迎下载“见闻VIP”,即时见证历史。

导读:油价因为OPEC会议虚虚实实的消息宽幅波动;而欧洲疫情已有见顶的趋势,加上纽约有好转的迹象,全球指数集体走高。

周一,困扰OPEC已久的减产问题再起波澜,包括俄罗斯和沙特在内的OPEC+原定于周一举行会议,产油国正试图就终止能源市场目前这种颓势达成协议,但该会议现在“暂时”被推迟到周四。

媒体报道,两名OPEC人士4月4日周六称,OPEC及其盟友将不会于下周一(4月6日)召开紧急会议。

他们表示,该会议可能推迟至4月8日或4月9日举行,以便让各成员有更多的时间就减产进行磋商。

会议被推迟的消息传出后,市场解读为OPEC+各成员国之间仍有较大分歧,随后油市再次闪崩,布伦特早间跌幅超过10%。

上周油价刚在特朗普的“嘴炮”助力下暴涨:他预计俄罗斯和沙特将宣布一项减产1000万至1500万桶的协议。特朗普表示,他已经与双方进行了交谈。不过随后沙特与俄罗斯都对此进行否认。

不过午后消息称,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RDIF的首席执行官表示,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 “非常非常接近” 削减石油产量的协议。

随后油价迅速走高,修复了此前所有跌幅。晚些时候,克里姆林宫又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前没有计划与沙特和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交流。油价再次走低。

股市方面,随着意大利等四个国家因新冠病毒而致死的人数出现放缓势头,持续困扰欧洲的疫情局势终于看到了曙光。

周日,意大利新增死亡人数525人为两周多来最低;新增确诊病例4316例,是3月31日以来的最低值。西班牙、法国、英国的死亡人数都有所下降。

美国方面,纽约疫情可能见顶的消息,给市场提供了较强信心。美股期货三大股指开盘大涨,此后一路走高,三大股指期货涨幅皆达到4%左右。

纽约市长库莫周日表示,在过去24小时,纽约市总计594例死亡——这是疫情大爆发以来新增死亡人数最少的一天,之前一天为630人。

同时,纽约市需要住院治疗的患者数量也出现一周以来的首次下降。这意味着纽约可能处于或接近接近疫情的高峰。

虽然还无法断定疫情是否达到顶点(此前意大利也出现过死亡人数短暂下降后再增加的情况),但总的趋势开始趋于缓和。受此消息影响,华尔街悲观情绪有所改善

意大利联合信贷(UniCredit SpA)驻伦敦首席经济学家Erik Nielsen写在研报当中的话非常具有代表性:

隧道的尽头有了亮光,虽然这依然是一条很长的隧道。

亚太市场高开高走,日经225指数和韩国综合指数涨幅超过4%。日本方面宣布了约108万亿日元的经济刺激方案。

香港恒生指数高开1.4%后继续走高,蓝筹指数接近全线翻红,通信油气领涨蓝筹股,截至收盘,港股收涨2.21%。

稍晚开盘的欧股全线上涨。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罕见地像公众喊话,给国家打气。

最晚开盘的美股充分感受到全球市场的情绪的回升。三大指数齐齐高开,涨幅均超过3%。

长按二维码

下载“见闻VIP”

即时见证历史

读完全文后点下“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