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多部门联合 全面检查城区复学准备工作

4月6日,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右四)带队检查涟源市六亩塘中学的复学防疫工作。

红网时刻4月6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肖星群)4月6日,湖南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一行来到涟源一中、涟源市六亩塘中学、蓝田中学检查学校复学准备工作。涟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南新,副市长邓文旦,市纪委监委、市卫健局、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

涟源一中当日有少数学生陆续返校,刘杰了解了学校的检测和消毒措施,听取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汇报,并来到学校食堂和教室检查消毒情况,详细了解学生就餐秩序安排。在涟源六亩塘中学和蓝田中学,刘杰了解了学校对湖南省电子健康码的落实情况和学生的健康管理情况,查看了学校对出入人员的登记管理台账。

刘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还没有到松劲的时候,既要外防输入,也要内防反弹,各学校一定要按照清单式管理要求,严谨细致,一项一项地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学生就餐要做到规范管理,防止学生扎堆,同时也要加强对食堂工作人员的规范管理。注重加强对学生及家长的日常行为规范管理,加强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并通过对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达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目的,确保校园无疫情,确保开学工作平稳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