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女护士去世 驻塞拉利昂大使馆:正在处理其丈夫的回国求助

4月6日22时,南都记者从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获悉,驻塞大使馆已获悉山东齐鲁医院女护师张静静过世的消息,并已接到张静静的丈夫韩文涛请求尽快回国的求助,“我们刚刚接到当事人的电话,正在紧急处理此事。”

据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工作人员介绍,韩文涛在4月5日曾连线大使馆领事部求助,“他给我们领事部打过电话,我们今天早上开会讨论了此事,目前还在处理中。”该工作人员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目前塞拉利昂全国已停航,“包括到邻国几内亚或利比里亚的飞机都没有了。”

张静静。

4月6日22时许,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一名负责人表示,已获悉张静静过世消息,刚刚接到韩文涛打来的电话,正在紧急处理此事。

据南都此前报道,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官网4月5日上午消息,山东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静静,于3月21日随山东第一批医疗队员离鄂返回济南,按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间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于4月4日下午5点隔离期满,拟于5日上午返家休息。5日早上7点突发心脏骤停,医院全力组织抢救。

4月6日,张静静的丈夫韩文涛透露因疫情原因,身在塞拉利昂的他无法回国,希望外界能帮忙协调让其尽快回国见到妻子的求助,引发广泛关注。韩文涛通过个人微博与微信朋友圈求助称,其在孩子刚满6个月时援非,如今孩子刚满5岁。

6日下午,南都记者连线韩文涛,对方向记者证实,网传其在朋友圈发布的求助属实。韩文涛表示,目前妻子张静静所在的齐鲁医院及其援非单位的相关领导已经向上汇报此事,他正焦急地等待结果,“在济南的家人也在帮忙协调此事,暂时还没有结果,我也在这边焦急等待,希望能马上回国。”

采写:南都记者 黄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