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衣哥”朱之文成山东省禁毒宣传形象大使

图片
封面新闻记者 杜恩湖
4月6日晚9时,封面新闻记者获悉:大衣哥朱之文当上了山东省禁毒宣传形象大使。朱之文的经纪人提供了一段朱之文形象宣传视频。
朱之文身穿西装,用浓郁的山东普通话对大家说:“我是山东省禁毒形象大使‘大衣哥’朱之文,提醒您罂粟不是菜,种一棵也违法,轻则拘留罚款,重则判刑入狱!请广大农民朋友注意啦,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禁种罂粟做起。”
据了解,几年前,大衣哥朱之文自从在央视走红之后,虽然继续留在农村过着田园生活,但是丝毫不影响他以自己的方式为社会传递正能量。朱之文慷慨解囊,向武汉和家乡分别捐款20万元用于抗疫。
图片
从视频中看到:朱之文站在自家的院子里,为大家科普相关知识。朱之文提醒广大乡亲们种植罂粟是一种违法行为,会被拘留或判刑的。
据了解,朱之文除了担任禁毒大使外,还曾担任菏泽市网络公益宣传员,头戴斗笠身穿蓑衣,在镜头前录制公益宣传视频,呼吁大家多宣传、创作正能量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