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快车道总是有些人慢慢悠悠?我想出了7个原因

逢高速公路免费,路上每天的车可以说挺多,不过在高速上车一多就总有一些让老司机也生气的现象,比如快车道上总有人在前面慢慢悠悠缓慢行驶,如果刚好在这车身后,怎么打信号也不为所动,再有经验的老司机也无能为力。
图片
众所周知,当一侧道路有两条以上车道的时候,左侧为快车道或者叫第一车道,右侧为慢车道,在高速上每条车道都有明显的限速规定,达不到速度要求,过高或者过低的车速显然都不能占用相应车道。那为什么还有人在快车道慢慢悠悠行驶?可能是因为这7个原因。
1、这些人习惯了
图片
有的司机是习惯了,按照自己的驾驶习惯更舒适的模式来开,上了高速就直奔左车道,反正自己只要在规定速度范围内没有违反交通规定,不会被扣分罚款,也就不在意后车速快慢或者后车如何了。其实快不代表绝对危险,慢也不代表绝对安全,还是要按照具体情况来判断。有一种人最有意思,和大车并排开就是不加速超过去,后车鸣笛也没用。
2、开的慢又不想和大车一起
图片
有的时候,在单向三车道的高速公路,除了应急车道就是两条道,很多小车不愿意和大车混在一起,那他开的慢就只有快车道可选了,所以很多车主被逼的把第二车道活生生变成了超车道。
3、这些人觉得开到100以上就可以
图片
其实不同的路段,按照车道或者路况具体限速都不同,多数左边快车道限速要求都在100km/h以上 ,所以很多车主并不觉得占用快车道是一件不对的事,自己的车速符合规定,为什么不能在快车道行驶?其实这种时候就要考虑到与人方便与己方便,毕竟如果在快车道上慢行也是一件很危险的事,一旦后车躲闪不及也容易出现车祸碰撞连环追尾。最主要的是,有些人开到80、90就让人匪夷所思了。
4、相对安全
图片
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往往一点小失误都会带来难以预估的后果,所以对一些追求安全的车主来说最左侧的快车道反而是最安全的,因为左边是中间的隔离绿化带,左边就没有来车需要超车,开车时候只要相对留意右边路况就可以了,所以有些人都更倾向于左侧快车道行驶。
5、车况受限,还很坚持
图片
有的车主是无心之举,有的车主则是客观条件不允许,比如一些车龄较长的车型,或者是一些价位较低,车体发飘不敢开太快的车,比如一些面包车或者小货车,有可能还拉着货,性能表现本就不够出彩,再加上条件限制,车速不敢过快,问题是这类车主还是坚持走快车道……
6、因为是新手
图片
因为是新手,交规或者一些约定俗成的驾驶习惯,新手小白并不熟悉,按照导航行驶时,导航不会提醒快车道或者慢车道,但是导航经常会说:前方请不要……请走左边两车道。说得多了,新手司机直接选择最左边了,免得搞错了道。
7、不良驾驶习惯
图片
有的车主开惯了市区,在高速上开车的时候也会看看手机,回个信息或者打个电话,这时候显然左车道相对更安全一些,只要看看后视镜,留意后方或者右侧车辆,握住方向盘保持方向就可以了。但不管什么时候,开车看手机都是不对的,更何况占了快车道,无论何时都不能拿着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开玩笑,这种情况是最不能被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