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常规赛进入尾声,季后赛席位争夺惨烈,FPX战绩吓坏对手!

在北京时间4月7日,LPL将迎来第六周的第二个比赛日,今天的三场比赛将会很大程度影响季后赛席位的归属与名次。在LPL春季赛常规赛临近尾声的前提下,过去五周的比赛中FPX与IG、eStar三支队伍成为联赛第一梯队,如今这三支队伍都算是提前锁定了季后赛的一个席位。
图片
在此之后,TES、RNG与EDG等身处第二梯队的队伍积分极为接近,第三梯队的OMG、WE与VG等队伍也存着拼尽全力的心态去冲击季后赛。今年的LPL季后赛席位竞争之惨烈可见一斑。这样惨烈的竞争下,只剩不到两周赛程的LPL常规赛气氛变得更加紧张与激烈。
图片
在第六周第二日的第一场比赛,由目前排名末尾的DMO对阵名次同样位于垫底位置的BLG。两支队伍的一个共同点是,在转会期都针对中路进行了补强,然而取得的效果却非常不理想。并且在这次春季赛的表现,可以看出两支队伍新阵容化学反应非常糟糕,磨合出现了很大问题,这是导致他们这赛季成绩尴尬的主要原因。
图片
对于BLG而言,他们想赢要仰仗于打野Meteor的发挥,但恰恰BLG打野是这赛季状态最不稳定的一位选手。好在从整体实力上来看,BLG是更占上风的一方,根据赛前专业电竞预测平台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BLG以1.58的指数略胜一筹。
图片
随后开始的第二场比赛,由ES对阵JDG战队。两队这赛季排名位居前列,几乎可以算是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不过之后的比赛他们仍然要更加努力去拿到足够多的积分,以一个靠前的名次进入季后赛,这可以帮助他们在季后赛的征程拿到开局优势。
图片
JDG目前Zoom回归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更强的整体水平,在首发上单回归后队伍的磨合与默契肉眼可见的有了提升,Zoom的个人能力也让JDG战术更多样。而eStar近期遇到了瓶颈,在皇子与锤石两个英雄被Ban后,eStar作为新军底蕴不足的弊端显现了出来经历了两连败。如果他们无法调整状态并补充战术储备,那么在这场比赛他们很可能再次被JDG击败。
图片
不过eStar在这赛季9胜3负的战绩,让大家对他们还是抱有信心,反应到电竞预测平台的指数上,就可以看出大家对ES的看好。这场比赛eStar方有着高达1.63的指数,相比之下JDG要略逊一筹仅有2.26,不过双方由此对比看来差距也并不是很大。
图片
当天最后一场比赛,由LNG对阵S9冠军FPX。在这赛季LPL联赛状态最好的队伍,毋庸置疑是FPX,虽然他们在春季赛揭幕战不敌IG,但目前他们八连胜的战绩冠绝LPL,毋庸置疑是本赛季LPL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相比之下,LNG现在的成绩进入季后赛都十分困难,两队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
图片
虽然LNG有着国产顶级上单圣枪哥,但是孤掌难鸣的情况下恐怕很难战胜FPX。从赛前专业电竞预测平台给出的数据,FPX备受看好,看来他们很有希望拿下本赛季的九连胜了。
网友们怎么看这三场比赛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