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耗!前中超名帅安蒂奇离世,皇马巴萨马竞鲁能集体悲伤

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2点,一条让人非常悲痛的消息传来,足坛名帅安蒂奇离世,享年72岁。安蒂奇曾在皇马、马竞、巴萨等多支西甲球队有过执教经历,他执教的最后2家俱乐部都是中国球队,分别是山东鲁能以及河北华夏幸福。

安蒂奇1948年11月22日出生于塞尔维亚,退役后成为了一名名帅,曾执教过西班牙萨拉戈萨、皇家马德里、奥维耶多、马德里竞技、巴塞罗那以及塞尔塔等多支西甲球队,是仅有的两个执教过皇马(1991-92)和巴塞罗那(2003)的教练之一,也是唯一执教过皇马、巴萨、马竞三队的名帅,并且在1995-96赛季带领马德里竞技夺取了西甲和国王杯的双冠王。而且,安蒂奇还带领塞尔维亚国家队进入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

安蒂奇更是中国足球的老熟人。2012年底,山东鲁能官方请来了这位名帅。在鲁能的一个赛季,安蒂奇率队取得了19胜5平8负的战绩,拿下中超亚军,表现十分突出。之后,安蒂奇基本陷入半退休状态,直到2015年,野心勃勃的河北华夏幸福请来了安蒂奇,在中甲的这个赛季,安蒂奇没有带完就被李铁取代,河北华夏幸福8月18日宣布安蒂奇下课后,安蒂奇至此再也没有执教任何球队,在河北华夏,安蒂奇的执教成绩单是11胜5平7负。

虽然在中国执教不算特别成功,但安蒂奇也是当年中国足坛疯狂招募名帅中,值得记住的一个名字,他也曾给过中国足球一些建议,而且有一些吐槽,也算是“敲打”过中国足球的人士。如今,他离开了人世,72岁就告别,着实还是让不少球迷有些难以接受。

2020年,太多的足球人士告别。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