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功勋教练去世!带队拿到亚军却下课,还曾执教过皇马巴萨马竞

北京时间4月7号凌晨,西甲豪门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官方宣布拥有塞尔维亚和西班牙双国籍的功勋教练拉多米尔-安蒂奇逝世,享年71岁。安蒂奇还曾执教过山东鲁能和中甲时期的河北华夏幸福。
图片
安蒂奇是一位绝对的世界级名帅,是唯一一位曾先后执教过皇马、巴萨、马竞三支西班牙顶级豪门的主教练。最为知名的成就就是1995/96赛季初次执教马竞就拿到了西甲和国王杯两个冠军。马德里竞技俱乐部数据显示安蒂奇执教马竞189场比赛,在俱乐部历史上排名第四位。
图片
图片
中超豪门山东鲁能在2011年和2012年遭受了巨大的挫折,两个赛季先后使用了5位主教练,2013赛季安蒂奇成为了山东鲁能的主教练。这一年安蒂奇带队取得了18胜5平7负的战绩排名中超联赛第二位,遗憾的是因为对阵中超前四只有1胜2平3负的成绩且与冠军球队广州恒大有较大的差距,安蒂奇最终下课,然而从2013年到2019年,山东鲁能再也没有取得过更好的联赛成绩。
图片
安蒂奇是一位比较和蔼可亲的教练,在执教山东鲁能期间与球员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吕征甚至一直与安蒂奇教练有联系,2019年时候吕征还晒出了与安蒂奇教练视频聊天的截图。
把最后的祝福送给安蒂奇教练,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