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画笔 传递心愿

鲜艳的泰中两国国旗、英勇的医护人员……一幅幅温暖人心的作品,传递携手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愿望。近日,为展现泰中两国携手抗击疫情的感人瞬间,表达对战胜疫情的信心,泰国合艾国光中学孔子课堂向学员们征集“中泰携手共抗疫情”主题绘画作品,得到积极响应。33名学员的数十幅作品绘制精良,表达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信心与决心。

经过评选,高中学生差达妮的作品《携手共抗疫》获得一等奖。差达妮告诉记者,她的画作致力于告诉人们,只要采取积极、严格的防控措施,全世界人民必将迎来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差达妮来自泰国南部沙墩府,她从高中开始接触汉语,从此深深喜欢上了汉语和中国文化。

另一位高中生妮萨立的作品《相互鼓励》令人印象深刻。画中泰中两国医务人员肩并着肩,手握成拳,目光坚定。据了解,妮萨立在校期间经常参加汉语比赛等文化活动,并多次取得优异成绩。她也曾参加汉语营活动,在中国度过了难忘的时光。妮萨立表示,画作寄托着她对中国的思念和向往,以及对泰中友好的坚定信念。

目前,泰国全国停课闭校。合艾国光中学孔子课堂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受到欢迎。

(本报曼谷4月6日电)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07日 03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