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被转移进重症监护室 95后飞行员留在武汉当志愿者

清晨三分钟,AI虚拟主播说新闻
封面
英国首相被转移进重症监护室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当地时间6日新冠肺炎病情恶化,被转入重症监护室。
英国唐宁街10号发言人称,约翰逊是在其医疗团队的建议下被转入医院重症监护室的,目前他正得到“非常好的照顾”。发言人表示,约翰逊已要求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必要时”代行首相职责。
现年55岁的约翰逊3月底宣布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在确诊10天后,约翰逊的新冠肺炎症状未见好转,于当地时间4月5日应医生建议入院接受伦敦圣托马斯医院的治疗。6日早晨,约翰逊曾发推特称他“精神状态良好”。
图片
4月3日的视频中显示约翰逊略显疲惫
翟晨飞今年25岁,湖北襄阳人,是一名飞行员。1月23号离汉通道关闭,原本由他执飞的武汉到昆明的航班取消,他只好留在武汉。封城后他成为志愿者,给医院、社区筹集运送物资,翟晨飞在这期间拍摄的《冬去春来》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他表示,自己做的事情微不足道,为这座城市拼过命的一线人员才是真正的英雄。
中国发现星球撞击陨石坑
中国科学家近期在黑龙江省中部依兰县发现一个新的星球撞击遗迹陨石坑——依兰陨石坑。这是继辽宁的岫岩陨石坑之后,在中国发现的第二个陨石坑。
图片
国内
3月4号到4月3号,民航共安排11架次临时航班协助在伊朗、意大利和英国的1827名中国公民回国。接回的人员主要以留学生为主。
湖北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胡超文昨天介绍,为了有效防止“返贫”和“新致贫”,湖北将对“监测户”和“边缘户”进行重点监测。两种人群湖北全省共计17.5万多人。
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王德奇昨天介绍,建议家庭用粮随用随买,保持1到2周的消费量就可以了,不必集中购粮,更不必特意囤粮。
图片
中国男子足球队昨天宣布,全队前天接受第二次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且医学观察期满14天。目前球队已正式结束隔离,队员解散回各自俱乐部报到。
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疫情两个月后全球企业家财富变化特别报告》,由于财务造假事件股价大跌,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CEO钱治亚一同跌出10亿美元富豪榜。
福建
昨天,福建对口支援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队,3月23号返闽的254人隔离休整期满,经核酸检测全部阴性,其中首批194人于昨天回家。
图片
昨天是清明假期最后一天,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2万人左右。而在4月3号,福州火车站单日旅客发送近5万人,创春节以后单日旅客发送新高。
福州市图书馆、市群艺馆以及省图书馆、省非遗博览苑等公共文化场馆均已陆续有序恢复开放。
福州文庙展陈改造提升工程正加班加点全力推进,福州文庙系列展将于5月完成布展。系列展分福州历代状元展、福州古代教育展和祭孔礼乐文化展,将展示福州作为“海滨邹鲁”“文献名邦”的风采。
图片
福州古代教育展效果图
国际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统计,截止北京时间昨天19点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1280046例,死亡病例累计70356例。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了一项108万亿日元,约合989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这是日本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刺激计划,希望借此拯救遭受冠状病毒袭击的经济。
截至5号,非洲有51个国家报告出现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人数8736人,仅有3国暂未报告确诊病例。
图片
社会
戴口罩极大阻断了飞沫传播,不仅保护自己,也是对他人的保护。戴上口罩,人说话、咳嗽时的气流都会变化,一个视频直观带你看
河南安阳发现迄今范围最大的
商代晚期铸铜遗址
河南安阳发现迄今范围最大的商代晚期铸铜遗址。已发掘4000平方米区域内,发现多处集溶铜、浇铸、打磨加工为一体的独立铸铜作坊,并出土一批大型商代晚期青铜礼器和铸造陶范、陶模。遗址内多座墓葬出土包括“方形器”在内的青铜礼器46件,是继殷墟核心区之外,出土商代晚期青铜器又一重要区域。
图片
国内首座大跨度钢斜撑结构
四线桥合龙
昨天,国家重点工程西银高铁渭河特大桥四线桥合龙,为年底西银高铁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渭河特大桥全长13.6公里,四线段全长4.9千米,涉及的17孔跨度达60米的钢斜撑四线简支梁,属国内首座。施工风险高,组织难度大,备受关注。
图片
山东男子编造“抢粮食”谣言
被依法行政拘留
近日,有网友在微信群里散布“抢粮食”信息并留下联系方式,引发争议。经查,王某,男,34岁,新泰市谷里镇人,经营粮店。为促销面粉大米,编造“开始抢粮食、粮店超市都抢光了”虚假信息在多个微信群发布。王某被处以行政拘留。
图片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力,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4月5号,跳高运动员张国伟微博发文宣布退役:“对不起,我真的跳不动了,我决定退役了。”张国伟因招牌“白鹤亮翅”庆祝动作,被称为田径赛场上的“泥石流”,他还曾录制综艺节目《密室大逃脱》《奔跑吧兄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