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破36万!特朗普:印度要不卖药给美国,我就报复他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上帝保佑”的美国沦为了重灾区,为应对疫情,特朗普多次“抢劫”盟友的医疗物资,口罩、防护服、呼吸机无一放过,除此之外,特朗普总统开始“抢药”了,毫无愧色地撂下狠话,不给就制裁!

据百度疫情实时大数据显示,截止到4月7日早上,美国累计确诊的新冠病毒人数已经高达363349人,死亡人数达到了10755人,与此同时,全球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也达到了惊人的1309439例,累计死亡72638人。美国确诊感染人数约占到了全球的28%,死亡人数约占全球的15%,除了死亡病例不如意大利、西班牙之外,从感染者数量上来看,特朗普承诺的“美国第一”、“美国优先”已经实现了,并且有望“再创辉煌”。

有病就得治!为了自救,原本就不怎么在乎吃相的特朗普,干脆就开始抢药了。据俄罗斯塔斯社4月7日的报道,特朗普总统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如果印度禁止向美国供应抗击新冠疫情的药品,将对印度进行报复。报道披露,特朗普已于周日致电印度总理莫迪,并在交谈中发出明确的威胁,要求印度不得禁止出口美国急需的药品等抗疫物资,“如果他们不同意”,就“可能遭到报复”,为什么不对印度进行报复?特朗普以一个反问结束了威胁。据悉,美国认为羟氯喹能够有效抵抗病毒,目前准备向全国提供2900万份这种药剂。

但很显然,美国有3.3亿人口,2900万份羟氯喹依然是杯水车薪,而仿制药大国印度,就成为了美国“抢劫”的对象。需要指出的是,羟氯喹也并非是传说中的特效药,此药原是用来抗疟疾的,但在纽约治疗1500名新冠患者的过程中,羟氯喹似乎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特朗普希望羟氯喹有效,如果有效,“那将是天赐的礼物”。考虑到印度潜在新冠病毒人数,以及捉襟见肘的产能,美国逼着印度拿出数百万剂羟氯喹,实同抢劫。

特朗普没有具体说明,如果印度不答应,美国会采取什么样的制裁方式,但很显然,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的特朗普,必然会死死抓住这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如果印度人不给,后果是很严重的。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月6日的报道,特朗普在白宫简报会上无奈地承认,美国因新冠肺炎而死亡的人数,将会达到一个“可怕的程度”,这与他数周之前竭力淡化新冠病毒的威胁形成了鲜明对比,而整个美国也将因他的“英明领导”付出代价。

4月6日,半岛电视台中文网报道称,美国国家疾控中心专家、传染病研究所负责人安东尼·福奇警告称,未来的一周,甚至两周,美国确诊的新冠病人会持续上升,他警告全体美国人“做好准备”。知名医生杰罗姆·亚当斯则“更加悲观”,他“坦率地说”,对于绝大多数美国人来说,这将是“最艰难的一周”、“最痛苦的一周”,他将遍布美国的新冠病毒爆发,比喻为全国性的“珍珠港”事件,将新冠疫情与全面战争相提并论。

为了抵抗疫情,除陆续向各大疫区投放2900万份剂羟氯喹和数百万套医用口罩外,特朗普还宣布,联邦会再向包括纽约在内各个地区,增派3000名士兵。据悉,来自空军后备司令部的120多名医务人员,已于周日前往新泽西州的某处联合基地,等待被分配到纽约市的贾维茨中心,而该中心正在被改建成为拥有2500张床位的美式方舱医院。截止到周一,特朗普已经动员了2.2万名美军参与抗疫,上周这个数字为18000人。

美国本土乱成了一锅粥,美国在海外的军事基地也是鸡飞狗跳。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4月6日的报道,由于东京市区的疫情持续扩散,驻日美军司令凯文·施耐德中将下令,位于东京附近的美军进入“紧急状态”。同日,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的报道,驻韩美军进一步筛查可能的潜在感染者,对当地美军进行了嗅觉测试,看美军士兵能否准确分辨醋的气味,因为“嗅觉丧失”是感染的初期症状,如果不能,则会立即被送医隔离。

尽管特朗普总统和美军似乎用了“洪荒之力”来抗疫,但美国本土的疫情很可能会继续糜烂,这从两个方面可以看出来。一方面,美国用7500亿美元来建设军队、20000亿美元来救市,但只拨出了83亿美元来抗疫。抗疫资金,只占到国防预算的1.1%,只相当于了美国救市资金的4.2‰,可见救市是真,抗疫不过是走过场。另一方面,投入抗疫美军数量太少,2.2万名士兵分布到50个州,每州仅有440人,每家医院就更少了。

抗疫是非常严重的事情,不应该成为政治家做秀的舞台,如此态度抗疫,就算特朗普成功从印度手里,榨出了数百万剂羟氯喹和其他抗疫物资,也挽救不了大局,说白了,政治家继续做秀,而最终美国还是搞得“群体免疫”的那一套,生死各安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