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有钱不一定BBA,这些SUV低调奢华显实力

逛车市

撰稿人 | 向阳花

如今,国内汽车消费升级的趋势愈演愈烈,以BBA为首的豪华品牌门槛一再下探,拥有一辆豪车对很多人——特别是对那些人到中年的消费者来说,已经不算什么难事儿。

不过,换个角度来说,那些人到中年、经济实力强的消费者,似乎又对豪华品牌的欲望不那么高,更加注重生活品质,同时又不能太露财、太张扬。所以,中年消费者选车,牌子已经不是第一诉求,低调奢华有内涵才是最佳之选。

今天,笔者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售价在40万-70万区间,综合素质高,且低调有内涵的豪华SUV。

日产途乐

厂家指导价:55.8-84.18万

平行进口价格:40万左右起

日产途乐可以说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的硬派越野车,凭借车身坚固,越野性能强大,平行进口售价便宜,一度成为越野爱好者们心目中的“神车”。即使从正规4S购买,5.7L V8版本的售价也就84.18万,相比同为5.7L的陆巡也要便宜很多。

途乐目前的在售版本为4.0L和5.7L,4.0L发动机最大马力279匹,最大扭矩394Nm,5.7L版本最大马力398匹,最大扭矩555Nm。可以说大排量自吸发动机才一辆硬派越野车该有的底气,也是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的先天条件。

另外,如果你觉得这样的动力依然没有办法满足你,途乐还有一款最大马力434匹的Nismo版本不仅动力指标足够,而且日产途乐继承非承载式车身优势的同时,为了舒适性,其使用了前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这样一来,不仅能带着带着一家老小舒舒服服的出去自驾游,而且还能去戈壁滩撒欢。

虽然40万起步的价格相当有吸引力,但途乐在马路上见到的概率并不高。除了内饰过于朴素,乘员舱内的豪华感、设计感不强,也因为它过于庞大的尺寸,在城市里驾驶、停车其实相当不方便。所以买这款车的,一般都非泛泛之辈。除了真正有越野情怀的大叔们,也不乏大金链子、紧身裤、豆豆鞋的光头大哥。

凯迪拉克XT6

厂商指导价:41.97-54.97万元

如果你觉得途乐的内饰过于朴素,那么凯迪拉克XT6将会弥补你这个遗憾。作为一辆售价区间在40-50万的中大型SUV,它不仅是一辆自带气场的车型,而且,精致的内饰和精细的做工,都能让你体会到纯正的美式豪华。

当然,除了让你领略美式豪华,凯迪拉克XT6还能让你体会到一辆中大型SUV该有的空间表现。其车身尺寸为5056/1964/1780mm,轴距为2863mm。主推6座车型,第二排独立座椅在包裹性和承托性有着更大的优势,特别是长途行驶时,相比5座、7座车型更为舒适。就算日常5-6人一起出行,XT6的超大空间也能轻松应对。满载的情况下,XT6的后备箱还可以放下三个登机箱,这样的表现不仅满足了社会精英人群日常出行的需求,同时,也满足了他们对诗和远方的向往。

当然,XT6注重的是舒适性,而非硬派越野,所以,这款车其实更适合一些商务场合。

林肯飞行家

厂商指导价:62.88-68.88万元

对传统美式豪华情有独钟的话,少不了要看看林肯品牌,只可惜,这个价位买不到尺寸更大的林肯领航员。但并非就没得选择,同样想有内涵,不如考虑一下这款同样纯进口身份,同样继承了美系豪华范儿的SUV——林肯飞行家。

林肯飞行家车身尺寸为5080/2022/1759mm,轴距为3025mm,同级最长的轴距保证了宽敞通透的车内空间,可以从容地布置2+3+2的7座布局,为了车内成员提供良好的乘坐舒适性。此外,同级独有的前排座椅30向调节,不仅体现了豪华感,而且能让前排乘客体会到媲美飞机头等舱的享受。

在豪华感的营造方面,为了营造出专属私密的私人空间,林肯飞行家全系标配声学降噪夹层挡风玻璃、ANC主动降噪系统等多种隔音配置,车内静谧性绝对符合老板们的需求。

动力方面,在同级对手纷纷推出价格更低的2.0T车型的时候,林肯飞行家全系搭载3.0T V6发动机,来捍卫该级别豪华SUV的尊严。要知道,缸数与排量不仅是尊严,也同样代表着身份。当然,全新标配的四驱系统,肯定是不像途乐那么硬派,但低调奢华有内涵,或许才是购买飞行家的消费者们所需求的。

捷豹F-PACE

厂商指导价:47.58-78.78万元

作为豪华品牌,其实在某一个时期里,捷豹路虎的品牌效应是比同级BBA高出半个级别的,但现在捷豹路虎是啥情况大家都有目共睹。不过,这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捷豹车型的气质依然还在,比如捷豹F-PACE。

与BBA的设计理念不同,这款肌肉感十足的轿跑SUV,不仅线条优雅,而且刚刚上市的那几年,在街上能获得很高的回头率。坐进车内后你会发现,捷豹F-PACE的内饰设计理念和BBA不同,其中控台采用环抱式的设计,整体造型简洁,没有夸张的中控大屏,整体上比较简约素雅。捷豹F-PACE内饰大面积用到了皮革,同时中控面板提供黑色钢琴烤漆材质和铝合金以及多种木纹面板选择,照顾到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除了气质外,捷豹F-PACE还能给你带来不一样的驾驶体验。在动力方面,捷豹F-PACE分别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和一台3.0T机械增加发动机。即便是搭载最大马力250匹的2.0T发动机的车型,日常行驶时也能给你带来一定的激情。激情重要吗?笔者认为这很重要。

不要忘了,虽然这些消费者人到中年,但他们都有一颗不老的心。加上50:50前后配重比和铝制车身,捷豹F-PACE不仅带来出色的驾控体验,而且全铝车身在BBA的车型中也不常见。所以,如果你是人到中年,厌倦了BBA带来的虚荣心和街车的审美疲劳,想要活的年轻点,更活力一点,那不妨考虑一下捷豹F-PACE。

『 最后说说 』

其实买什么车,这个决策过程,背后反映的其实是“你对自己的认知”。你是什么样的人,和什么样的车更配?你内心渴望现世安稳,还是不老激情?是想按部就班享受生活,还是想趁着还有精力,折腾一把老了不后悔?你是为自己而活,还是为别人而活?……这些问题想明白了,你选的车,才会是自己真正喜欢的。如果人到中年,这个问题多多少少也该想明白了。选什么车,也应该有自己的审美和标准了。

所以,如果是你,手握50万-70万,会选择BBA?还是其它更个性、更有内涵的SUV呢?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