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上市!这台全新B级车颜值高、操控好

【有车以后 新车】由于上市时间的临近(4月8日上市),最近关于凯迪拉克全新中型车——CT4的消息可谓铺天盖地。或许有些朋友会好奇“凯迪拉克在2019年11月不是刚推出定位中型车的CT5吗?怎么不到半年又要推出中型车?这两款车究竟有哪些共性和差异呢?”为了给拥有类似问题的车友答疑解惑,今天我们就来一场CT4与CT5的全面对比!话不多说,咱们直奔主题!
同为豪华中型车 一个入门、一个主流
图片
(CT5运动版)
图片
从命名中的数字我们可以看到,已经上市的CT5定位毫无疑问会高于CT4。结合售价区间、动力、尺寸等方面来看,凯迪拉克CT5主要与宝马3系、奥迪A4L等市场中主流豪华品牌中型车展开竞争,所以我们也可以把这款车视为标准的豪华品牌中型车。值得一提的是,相比这些最直接对手,凯迪拉克CT5在车身尺寸数据和动力上具有一定优势。
图片
(CT4)
图片
根据目前厂商透露的消息以及有车以后的分析来看,凯迪拉克CT4虽定位于中型车,但其上市后将主要与“BBA”的紧凑型车争夺市场。该车将通过动力、外部尺寸、后驱机械形式等优势来弥补品牌力方面的不足,这就意味着其最终售价并不会太高,有消息表明其起售价预计在22万元左右,与奔驰A级接近。
经过上文的展示我们看到,虽然同定位于中型车,但CT4和CT5未来将面向两个不同的市场。偏入门的CT4将通过动力、机械结构等方面的优势向底一级别车型进行打击,而CT5则是起售价接近28万的标准豪华中型车,未来二者在起售价上也将有5万以上的鲜明差距。
外观:设计语言相近、风格存在不同
图片
(CT4)
图片
(CT5运动版)
CT4的前脸造型与大哥CT5的运动版车型基本相似,二者通过家族式盾形前格栅、大面积黑色网状进气口、竖向LED日间行车灯等元素营造出非常凶狠运动的气息。但相比之下,CT5的轮眉更宽、车头更加扁平,稳重范更强。并且CT5还提供风尚版外观可选,端庄范儿也能提供。
图片
(CT4)
图片
(CT5运动版)
虽然两款车都采用了下溜的车顶与微翘的后扰流板,但CT4侧面看上去要更加紧凑,有一种很强的凌厉感。而CT5的侧面给人一种修长的视觉效果,运动中又带有一丝优雅。
图片
(CT4)
图片
(CT5运动版)
在尾部,CT4同样采用了更多锋利的线条来彰显年轻、激进的气息。而CT5外扩的轮眉则有一种宽体范儿,并且线条的过渡也要圆润不少。
编辑小结
从细节上来看,CT4和CT5的外观设计确实非常像。但在整体表达上,CT4更像是20岁出头血气方刚的小伙子,浑身散发着棱角,随意释放性格。与之相比,CT5则像是而立之年男人穿上运动服,虽然外观看着依旧运动范儿,但内在已不乏稳重。
内饰:差别仅在细微处
图片
(CT4)
图片
(CT5运动版)
由于CT4和CT5的中控台布局十分接近,并采用了大量通用部件,所以如果两款车不是特别熟悉的朋友,看到二者的内饰一定会有种“傻傻分不清”的感觉。
图片
(CT4)
图片
(CT5)
图片
(CT4)
图片
(CT5)
不过为了区分定位,两款车内饰的细节设计还是存在一定区别。首先在屏幕尺寸方面,CT4为8英寸、CT5为10英寸。同时,CT4并没有像CT5一样采用电子挡把,而是更加传统、成本更低的机械挡把。另外,CT5挡把后方的物理多媒体控制区在CT4上也被取消。
空间:CT4较差、CT5勉强
图片
图片
(CT4)
图片
(CT5)
由于车身参数的明显优势,CT5后排空间要毫无疑问的领先于CT4。但根据我们此前实际体验,CT5的后排空间在同级别其实也处于偏差水平,超过180cm的乘员坐进去头部几乎不会有余量,并且腿部空间也不算充裕,勉强能满足日常使用。
而CT4则就更惨一些,172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座椅放至最低并调整好坐姿,头部空间还剩4指左右。而此时后排空间已经所剩无几,头发蹭到了车顶,腿部也仅剩1拳1指的空间。这样的空间表现无论在豪华中型车领域还是豪华紧凑型车领域都处于较差水平,实用性不佳。
动力:发动机同源、CT5变速箱更先进
图片
在动力方面,CT4和CT5均搭载通用最新的LSY型2.0T发动机,二者最大功率均为241马力、峰值扭矩均为350牛·米。该发动机采用了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可在“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间自动切换。
不过在变速箱层面,CT4依旧采用此前ATS-L上配备的8AT,速比范围为7:1。而CT5则更换为更加先进的10AT变速箱,其整合了结构紧凑的行星齿轮和更轻更薄的液力变矩器,速比范围提升至7.39:1。
机械配置拉开档次
图片
图片
(CT5)
由于定位和档次的差距,CT4并没有提供CT5引以为傲的Brembo前四活塞卡钳和mLSD机械式限滑后差速器两项能提升操控的利器,所以我们也不排除其实际驾驶感受会存在差别。
有车观点
作为凯迪拉克针对中型车领域推出的两款产品,CT4和CT5在外形、内饰、动力等方面确实有着极高的相似度。不过在整体气场、机械配置等方面,档次更高的CT5整体还是要强于CT4。
其实在有车以后看来,CT4与CT5的区别还不够鲜明,两款车都将面对那些热爱驾驶、看中操控、对空间需求不大的消费群体。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又有多少消费者会花更多的钱去购买更贵的CT5呢?所以在编辑看来,CT4的出现势必会对CT5产生一定影响。究竟是发生内耗,还是齐头并进,还要看凯迪拉克具体的营销手段。如果您对凯迪拉克CT4感兴趣,请点击下方链接进入“有车以后车友群”跟我们一起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