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基层惊爆:若韩国瑜被罢免,国民党将推动罢免蔡英文

罢免中国国民党韩国瑜投票可能在6月登场,国民党高雄市大寮区党部主委郭伦豪接受访问分析表示,若韩遭罢免,国民党也会推罢免蔡英文,将来可能变成蓝绿恶斗,但也变成必须去做的事情,整个社会氛围会被改变。蓝营支持者在经历韩被罢免后的情绪下,定会愿意去从事罢免蔡英文行动,之后会变成新一波的战争,民进党是否会在新战场得利?恐怕还是未知数。
图片
郭伦豪观察,韩国瑜之前打2020“大选”选战和民进党针锋相对,目前采取守势也是一种策略,避免言多必失。但现在重点都在韩国瑜上,其他县市首长要互相声援有限,就要看党中央怎么整合。蓝营县市首长马上要面临2022连任压力,当选后要对选民交代,一定会放在市政上面,只要能够保住席次,就是帮国民党很大的忙了。
对于韩国瑜的策略,他表示,一味只有防守绝对抢不到声量,所以后期应会采取反击态势,但会采比较软性的方式,避免激化对立。但以高雄市民来说,“市政”和“要不要支持谁”完全是两回事,高雄选民仍比较偏向情感面上,所以还是要用情感面来表达诉求。
郭伦豪观察,韩国瑜这阵子一直在用这种方式,譬如帮农渔民卖产品,找马来西亚创作艺人黄明志来拍宣传片,都是尝试在开拓新战场,但媒体似乎认为不怎么重要,对手挑不到毛病也就不打,等于双方阵营都在找各自有利的方式在操作。
但他认为,之前韩拼“大选”是因为全台性的议题,焦点自然会在韩身上,但现在拼市政,要讲出一个事件引起共鸣,就会有点欲振乏力。民意如流水,能够不被淹没的人很少,所以要不断尝试、加大好感度、去找突破口。
韩国瑜有没有被罢免,是否会影响后续国民党的布局?郭伦豪认为,若罢免案投票通过,韩会变成不确定因素,对民进党好或不好要打一个问号。韩国瑜可以拼党主席,专心打民进党和蔡英文,身为“在野党”,全天候的监督,讲什么都可以,相信会比较适合韩的模式。但身为行政首长,韩讲话就会比较收敛。
来源:中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