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高三初三年级今天开学,这些事项要注意!尤其是第一条!

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印发通知,4月7日,贺州市迎来高三、初三年级开学。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

老师、学生及家长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起来看看

这些事项须注意!

1.填写《健康卡》,由学生和家长签字,早上在校门口出示,到教室后交给班主任。

2.学生如有发热(体温≧ 37.3°C)、乏力、干咳、腹泻等症状,请提前向班主任报告情况,暂缓返校,并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医院就医,待痊愈后持相关证明方可返校。

3.熟记每日入校时间及教室安排。

4.学生入校门。学生戴口罩以1米为间隔,学生出示《健康卡》,测温入校(要求:学生在家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到校,校门口学生排队相隔1米,校园内要求单人单行,不结伴);体温高于37.3°(含)学生立刻到隔离室进行隔离观察,校医告知班主任,由班主任通知家长接回就诊。

5.学生入教室上课,按指定座位入座,不随意在教室走动。

6.学生下课及课间,学生下课如需上卫生间,应保持“单人单行,不结伴”原则,保持一米间隔,每个厕所只能按照现有间数进入人员,其他同学在厕所门外相互间隔1米等候。上卫生间后必须用流动水、洗手液洗手;学生课间活动不能跨楼层、不能超越中间间隔教室;进班后应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休息,不在教室随意扎堆、走动。

7.疫情期间,暂时不做眼保健操,不集中做广播体操,暂停集中升旗,暂停其他人员密集型活动。

8.错峰放学,由最后一节课教师负责督促、引导学生列队:单人单行,每人间隔一米离开教室。

9.食堂就餐,学生错峰分时用餐,学生使用学校统一消毒的餐具,学生排队取餐时,需佩戴口罩,前后左右均需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同方向就餐,就餐过程中不互相交谈。

10.学生宿舍就寝,学生进出宿舍区必须实名验证(查验校牌)、测量体温。学生睡觉时可不用佩戴口罩,脱口罩时,学生抓住系带脱掉口罩并洗手。睡觉时,保持脚对脚或者所有人保持同向睡觉。

开学啦

学校是学生集体生活的场所

易导致交叉感染

如何科学防控迎接开学?

新冠肺炎防控指南之开学篇

请广大学生、家长看过来!

来源:教育部

编辑:范佳伟

审核:叶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