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老将:本赛季是湖人最佳夺冠机会 停摆让人感到失落

NBA目前正处于停摆期,赛季何时恢复仍是未知数,湖人老将贾里德-杜德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赛季是湖人夺冠的最好机会,但目前的局面令人感到失落。
图片
在NBA停摆之前,湖人以49胜14负排名西部第一,领先第二的快船5.5个胜场,球队两大核心勒布朗-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都保持着健康,湖人老将杜德利坦言,在他看来,本赛季是湖人赢得总冠军的最佳机会,自从NBA停赛后,他就一直在思考这一问题。
“即便是明年,也不会出现比本赛季(领先第二名5.5个胜场)更好的机会了,我们队中的每个人都很健康,这是我们一直做得很棒的一件事,大家的健康状况都保持的非常好,而且,我们的防守也做得非常不错,是的,你的阵容未来可能拥有更多的天赋,但拥有更多的天赋并不代表着你能够变得更好,所以,我们不会说未来的机会更好,即使我们在明年赢得总冠军,这也并不能说那就是我们最好的夺冠机会,至少在我看来,这个赛季是我们赢得总冠军的最好机会,即便你有机会在未来夺冠。”杜德利说道。
随着赛季的推进,湖人本赛季已经变得越来越好,在停赛前的最后三场比赛里,他们分别击败了76人、雄鹿以及快船。
雄鹿拥有联盟最佳战绩以及MVP阿德托昆博,快船则是拥有总决赛MVP莱昂纳德以及雄厚的阵容深度,这两支球队也被认为是本赛季的夺冠热门,杜德利也表示,湖人赢下这两场比赛也让他坚信球队已经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
“特别是击败快船和雄鹿后,我们认为球队已经开始为季后赛做调整,在季后赛里,我们很可能要击败这些球队才能走到最后。”杜德利说道,“所以,我们看到了自己所做出的调整,在主场击败雄鹿的比赛里,我们在防守端做得非常棒,在主场击败快船一战,尽管我们拥有大多数球迷,但我们在那场比赛里也干得非常漂亮。”
在杜德利看来,湖人在面对强敌时需要建立一种信心,“勒布朗连续防守阿德托昆博和莱昂纳德,这可能会让他们感到有些惊讶,他接受了挑战,在更衣室里,我们知道这仅仅是一场常规赛,但这场比赛又意味着更多,球员们需要在心理上奠定一个基调,因为快船赢了我们两次,他们或许希望第三次击败我们,所以我们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虽然同是常规赛,但性质完全不一样。”
正当湖人保持着良好状态时,NBA却因为新冠病毒突然停摆,杜德利也承认,停摆令人感到失落,随着时间的流逝,本赛季恢复的概率看上去越来越渺茫。
此前,ESPN记者文霍斯特曾透露,NBA正在寻求和球员工会达成一项协议,从而取消本赛季的比赛。不过,NBA主席亚当-萧华在接受采访时则透露,未来还没有定论。
对于35岁的詹姆斯而言,本赛季也是他夺冠的最佳机会,到了下赛季,勒布朗又老了一岁,他未来还能够如愿夺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