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摆让英超20强损失超10亿镑!3强均破亿,曼联亏最多

北京时间4月7日,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公布了英超20支球队在停摆期间所蒙受的损失,看到这些数字,你就会知道为何英超希望继续踢完本赛季,而不是就此取消。
图片
英超停摆,各支球队都遭受到巨大的经济损失,那么损失有多大呢?具体分为三部分,电视转播收入的损失,比赛日收入的损失,商业零售收入的损失,三者相加,就是损失的总额。
《每日邮报》给出的数据显示,损失最大的是曼联。红魔的转播收入亏损4800万英镑,比赛日收入损失1760万英镑,商业收入损失5080万英镑,总计高达1.164亿英镑!而纵观英超20强,曼联在比赛日和商业方面的损失都是最多的,由此可见,英超13冠豪门拥有超高的球迷基础和巨大的商业价值。
损失超过1亿的,还有曼城和利物浦。蓝月亮的总额为1.093亿英镑,红军则为1.026亿英镑,他们在转播收入方面的损失是全英超最多,达到5520万英镑,这是因为转播费的分成与联赛排名息息相关。
英超big6,当然也是损失最惨重的6支球队了:切尔西亏损9100万英镑,热刺损失8300万镑,阿森纳的损失也有7580万英镑。20强里,损失最小的则是诺维奇,为1950万英镑看着不多,但足以引进一名不错的新援了。而英超所有球队在停摆期间的总损失额,高达10.829亿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