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布局性能车,Palisade N假想图,能否梦想成真?

从国外市场近期的销量数据来看,性能车型仍有着巨大的潜力等待挖掘,现代汽车的高性能N系车型正在加快部署的步伐,我们已经陆续看到了包括Elantra N、i20N等多款新车型的相关报道,近日根据外媒的消息,现代又将推出两款N系高性能SUV,分别是Palisade N和Nexo N。
图片
Palisade可以称得上是一辆近乎完美的SUV,它的各方面表现都很不错,外形时尚的,内饰舒适,操控性极佳这些元素都具备,而且大空间是它的主要卖点,配置了2+2+3的7座布局,而且二三排座椅还提供了电动收纳功能。
动力上,它使用的这台3.8L V6引擎拥有291HP和355NM的扭矩,单从数据来看,这款车的加速虽然不会特别的快,但是这样的动力无论是应用于高速公路上亦或城市道路中都应该是足够用的,那么我们还能要求什么呢?当然是性能版本。显然,V6引擎并不算强大,所以我们希望看到现代的5.0 L V8引擎能够得到应用,这将是如虎添翼,这样输出最大功率达到了419HP,它的破百时间将会控制在6.5S以内。
图片
此次还相应的曝光了一组该车的渲染图,不过这组照片只是人们的设想,它只是愚人节这家韩国制造商在Instagram上开的一个玩笑,虽然是假的,但他们至少提出了一个很好的想法,这将具有很重要的参考价值,玩笑有时候也是可以变成现实的,尤其是谈到N部门时,为什么不呢?
我们不妨简单的看一下这组渲染图,设计还是相当有水准的,图中的Palisade N配备了扇形的大尺寸格栅,并对其进行了黑色的涂装,显示出强大的运动感,前大灯组为时尚的两段式设计,上面部分造型扁平修长,下面部分则设置了如同“獠牙”般的灯带,具有很强的侵略性。
图片
车侧的造型十分的硬朗,流畅的腰线贯穿前后,与车门下方线条和凸出的轮拱相配合,展示出很强的立体感,运动式下包围上围绕了一圈红色装饰线的,突出了N的与众不同。
图片
图片
尾部显得扎实有力,尾灯组采用了与前灯组相呼应的设计方式,牌照区域也做了特别的凹陷处理,以进一步强化立体效果。除了Palisade N,现代还发布一组Nexo N的渲染图,这款车十分的特殊,它是由氢燃料电池来提供动力。
Nexo的诞生可谓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它的电能来源于氢燃料电池,在兼顾环保的同时省去了充电、续航方面的困扰,该车可装载156L的氢气,充满氢气仅需几分钟,续航里程可达800KM,电池享有10年或16万公里的质保。
图片
动力方面,Nexo的输出功率可达到163PS,最大扭矩为395NM,破百时间为9.2S,极速为172km/h ,此外氢燃料电池不会像纯电动车那样,会受到低温等条件的影响而导致容量衰减,它可以在零下30度的极端条件下冷启动。2018年Nexo还荣获了“E-NCAP年度最佳大型SUV”大奖,此外还被美国公路安全协会(IIHS)评为“顶级安全车+”,成为了首款获得最高级别的碰撞测试安全认证的氢燃料动力汽车。
图片
由于Nexo实际上还是靠产生电力来进行驱动,给这样一款环保型的车型更多的动力去制造它的高性能车型是一项十分棘手的工作,我们还不了解现代会采取什么样的对策,一个选择是干脆放弃所有的绿色技术,代之以传统的2.0T引擎或许会比较容易,不过这显然有些违背了这款车的设计初衷,所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关注一下Nexo N最终会以怎样的形式呈现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