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又洗牌!女排27岁名将再遇挑战,两大替补有望逆袭

中国女排仍在封闭集训,清明节这天集体现身,向英雄致敬。较为意外的是,四名二传手在集训队伍中,这个位置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了,姚迪遭遇大挑战,能否出战东京奥运会还是未知数。从各个位置的人员配置看,两大替补有望逆袭,那就是梅笑寒和刘晏含。
图片
奥运延期一年,中国女排又要从长计议,两位老将颜妮和丁霞要承受更大压力。具体来看,副攻位置还算让人放心,颜妮虽然年龄偏大,但她的精神属性非常强大,队伍需要肯定会坚持,而且延期一年可以让她彻底养好身体。另外,袁心玥可以挑大梁了,王媛媛、杨涵玉等年轻副攻也在成长,奥运延期对副攻位置影响并不大。
图片
真正让人担心的是二传,虽然丁霞状态没问题,实力也非常强,但毕竟已经30岁了,她需要一位合格的替补。问题就在这里,谁会成为丁霞的替补?姚迪一直是首选,但她的表现并不稳定,还有几个月,姚迪就将年满28岁了,到明年奥运会,姚迪也29岁了,潜力可能已经挖掘的差不多了,这就需要更年轻的二传手挺身而出。
图片
所以,郎平又进行了大洗牌,提拔了在联赛表现出色的梅笑寒。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边缘二传手刁琳宇也加入到了集训队,毕竟之前的通知是她暂时不参加集训。这样一来,二传位置形成4选2的局面,如果说丁霞位置稳固,那就是3选1的局面,3人各有优势,让我们简单分析。
图片
姚迪其实还有一大优势,那就是跟朱婷在俱乐部配合了一个赛季,如果朱婷继续留在天津,姚迪获得奥运资格的希望无疑更大,她和朱婷是好朋友,配合也越来越默契,梅笑寒和刁琳宇则缺少这样的机会。梅笑寒展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但因为国家队没有热身赛,不知道她会在国家队比赛中有怎样的表现,目前难以下结论。
刁琳宇获得了不少机会,郎平一直没有放弃她,她的主要问题也是不稳定,某些方面跟姚迪类似。所以,如果梅笑寒在训练中让郎平满意,接下来能不断提升综合实力的话,她确实有逆袭的可能,也就是在东京奥运会担任丁霞的替补,毕竟她的年龄是优势,从成长性来看,梅笑寒更具培养价值。
图片
除此之外,奥运延期对两位替补老将也是挑战,那就是刘晓彤和曾春蕾,主攻和接应位置需要替补球员做好准备,一人恰恰可以成为这两个位置的强力补充,那就是刘晏含,他是一位出色的主攻手,前段时间也尝试打接应,如果她能更稳定,细节掌控方面更出色的话,她也存在逆袭的可能。距奥运会还有很长时间,机会是公平的,唯有刻苦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