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华莱士回怼安东尼“如果论”:活塞若选你或双输!

北京时间4月7日讯,活塞名宿本-华莱士就安东尼此前发表的关于后者与活塞队的选秀故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安东尼此前在与韦德的视频连线中曾表示,自己如果被活塞队选中,手中可能已经拥有2-3枚总冠军戒指。但是大本在明确表示,安东尼的打球风格可能会影响球队的化学反应,如果安东尼真的来了活塞可能一个总冠军都得不到。

安东尼在此前与韦德的连线中询问米利西奇是谁,这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2003年的选秀大会上,骑士用状元签选中詹姆斯 ,活塞队用榜眼签选中米利西奇,掘金队用探花签摘下了安东尼。不仅是安东尼,韦德、波什等今后的联盟巨星选秀顺位都排在了米利西奇之后。作为03黄金一代的球员,米利西奇也是最先拿到总冠军的。在安东尼忽视米利西奇后米利西奇大方回应了安东尼避免了矛盾,但大本说话向来直来直去,这次也是直接回怼了安东尼。

针对活塞当初为何没有选中安东尼一事,其实早在去年的9月份当时的活塞主帅拉里-布朗就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布朗称当时自己本以为活塞队会选中安东尼、韦德、波什中的一人,而不是米利西奇。这也表明了当时活塞确实有选择安东尼的意愿,但终究是有缘无份,活塞连续错过了数名未来的全明星球员选中了米利西奇。

直接来看米利西奇和安东尼二人,几乎没有可比性。一个是得分王级别的巨星,另一个是整个职业生涯都在为出场时间挣扎的龙套。这也让球迷们对活塞管理层的操作十分嫌弃。但活塞管理层毕竟不是傻子,虽然在现在看来活塞的操作十分愚蠢,但在当时看来活塞队确实有理由选中米利西奇。

首先,当时的活塞队阵容比较齐整,唯独缺一名出色的4号位球员。而在当时的联盟当中,内线的对抗十分激烈,以安东尼当时的身高体重并不能完成四号位的任务。而且拉里-布朗是出了名的不信任新人,想让安东尼打3号位,那么普林斯就要打替补,这在拉里-布朗执教的球队中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其次,米利西奇当时的确实有一定的水平和天赋。这名塞尔维亚大前锋,有一定的球商以及低位进攻技术。但如上文所说,新秀在拉里-布朗手中很难得到机会。

退一步来说,安东尼如果真的被活塞队选中,真的会随队夺得2-3个总冠军吗?笔者认为这是完全有可能的。首先,活塞队在2003-2004赛季中期完成了关于拉希德-华莱士的交易,球队阵容已经相当完备。米利西奇基本上就是在板凳上获得了一枚总冠军戒指,全部的季后赛比赛米利西奇只出场了八场比赛,出场时间共计14分钟,其余时间都是坐在板凳上看,同样都是坐在板凳上看比赛安东尼应该也会,所以安东尼获得04年的戒指几乎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简单调侃之后再来认真讨论一下,安东尼如果一直跟随活塞队会不会获得出04年以为的总冠军戒指?笔者认为这也是有一定的可能性的。首先,安东尼即战力确实过硬,布朗即使不信任新人也不会浪费安东尼的天赋。其次,比卢普斯的能力和安东尼几乎是绝配。比卢普斯能力有目共睹,夺得过FMVP这一至高无上的荣誉,他就是活塞队的大脑。

08-09赛季,比卢普斯加盟掘金,也正是比卢普斯的到来把安东尼带进了西决的大门。比卢普斯的支配球能力与安东尼的终结能力十分合拍,这就为安东尼能活塞出色发挥提供了支持。但当年的马刺、热火、小牛等队实力都非常强劲,安东尼在活塞能否夺得总冠军也存在很多变数。

总而言之,大本回怼安东尼维护了当年那支铁血活塞的尊严。但是如果活塞当初真的选中了安东尼,球队的竞争力一定会强于选择米利西奇,至于能否在04年之后顺利夺冠,这就是见仁见智的问题了。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