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明星基金经理:标普500指数或再跌40%至1500点

财联社 (上海,编辑 卞纯)讯,华尔街明星基金经理、古根海姆合伙公司(Guggenheim Partners)首席投资官斯科特-米纳德(Scott Minerd)正在从受病毒重创的股市中寻找入场机会。但如果经济前景如他预测的那般黯淡,那么短期内他不会买入美股。
米纳德在周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预测,对于标普500指数和更广泛的市场而言,最糟糕的情形或远未结束。眼下,市场正被迫面对COVID-19爆发导致的经济增长放缓所构建的残酷新现实。
截至上周五收盘,标普500 指数报2488.65点,较2月18日创下的纪录收盘高位下跌26.5%。但是,米纳德估计,如果上市公司收益表现不佳以及病毒对经济造成破坏,随着时间的推移,该指数可能会跌至1500点。根据古根海姆的模型,这种幅度的下降将代表着最坏的情形。
标普500周一收于2663.68点,这意味着在最坏情形下,该基准指数仍有约40%的下跌空间。
米纳德解释称,“我想提出警告的一件事是,如果盈利如我预期的那样持续下滑,那么今年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合计每股收益可能低至100美元。考虑到传统的15倍市盈率,那将导致标普500指数跌至1500点,比我们当前所处的位置还要低大约1000点。毫无疑问,股市较近期峰值3386点已经跌了很多,但市场仍可能发生相当大的波动。投资者当前应该聚焦债券。”
考虑到这一点,他表示,受重创的航空公司和酒店类股票现在可能是极具风险的一项押注,因为这些企业当中的一些将永远不会回到爆发前的水平,即使他们能够恢复过来。
随着遏制病毒大流行的努力令旅行受严重打击,包括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 ),美国联合航空母公司(United Airlines Holdings)和美国航空集团(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在内的航空公司均遭受暴击,今年迄今股价跌逾60% 。
米纳德指出,由于经济数据比他预期的还要糟糕,他对经济前景的看法变得更加悲观。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3月有70.1万名工人失业,创下11年以来最差的月度数据,远远超出了约8.3万人的之前预测。更早的一份报告显示,3月28日当周,创纪录的660万美国人申请了失业救济金,使3月后两周新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增加至约1000万。
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这位投资大师表示,他预计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10%以上。
他说:“对我来说,在这个时点最令人惊讶的是美股竟然能够撑得住。因为考虑到经济数据,以及大部分资本市场实际上仍处于关闭状态,我本以为股价可能会更低。”
从某些方面来看,经济可能需要四年才能恢复正常。如果有一丝希望尚存,那就是在未来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利率将处于最低水平。
在这种背景下,米纳德表示,他正在考虑投资级公司和市政债券。他建议投资者目前应专注于高质量的固定收益投资。
他写道:“随着这种情况继续发展,我们将逐渐提高风险承受能力,并寻找更多的买入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