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里斯接受氧气治疗后神志清醒,专家:病情恐持续恶化需戴呼吸机

据英国《镜报》4月6日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重症监护室神志清醒,但专家警告称,他很有可能要戴上呼吸机。

当地时间6日,在确诊新冠肺炎10天后,鲍里斯由于病情没有好转到圣托马斯医院(St Thomas’s Hospital)进行了检查。据悉,鲍里斯进行了氧气治疗,意识清醒,下午7点左右被转移到重症监护病房。

伦敦大学学院(UCL)医学影像教授德里克·希尔(Derek Hill)表示,约翰逊很有可能要接受重症监护,需要使用机械呼吸机。

他说:“很明显,首相去医院是因为他呼吸困难。看起来他一开始使用了氧气,而且神志清醒。但就像感染新冠肺炎经常发生的情况一样,他的情况现在已经恶化了,所以他被送进了重症监护病房,很可能需要用机械呼吸机来帮助他呼吸。”

唐宁街10号的一位发言人说:“今天下午,首相的病情进一步恶化,在医疗小组的建议下,他已被转到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总理已经要求首任国务卿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在必要时代理他的职务。首相受到了很好的照顾,感谢所有国民保健服务人员的辛勤工作和奉献。”

英国首相的官方发言人周一上午还表示,鲍里斯已在医生的建议下被送往医院,这是一种“预防措施”,并不是紧急入院。就在几小时前,拉布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鲍里斯仍在观察中,但他仍会处理各项事务。

下午早些时候,鲍里斯在推特上写道:“昨晚,在医生的建议下,我去医院做了一些常规检查,因为我仍有感染新冠肺炎的症状。我精神很好,并将继续与我的团队保持联系,我们会一起努力对抗这种病毒,保证每个人的安全。我想对所有在这艰难时刻照顾我和其他人的NHS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你是英国最好的。”

在周一举行的每日唐宁街10号新闻发布会上,人们反复质问拉布,如果约翰逊病情严重到需要住院治疗,他将如何应对首相的要求。

此前,英国政府将鲍里斯的症状描述为“轻微”,现在则将其描述为“持续性”,症状包括咳嗽和持续的高烧。

工党领袖基尔•斯塔默爵士(Sir Keir Starmer)在Twitter上回应这一消息时表示:“这是一个非常令人难过的消息。在这极其艰难的时刻,整个国家的心都与首相和他的家人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