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数字上印度陆军终于拿到“世界冠军”,解放军屈居第三

据印度《theprint》网站报道,印度陆军以140万人的规模,已经成为世界上兵员数量第一的地面武装。这是因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大规模转型,大幅度削减陆军员额,大力加强空军、海军和技术兵种。

【印度陆军的员额世界第一】

根据日本2019年发布的报告,解放军陆军的员额已经降低到了98万人,排在印度和朝鲜之后,居世界第三位。

解放军陆军一直是全世界员额最多的陆军,常年保持在200万人规模。印度虽然一直高度关注解放军的现代化,但从2015年莫迪上台以后,才开始建立一支学习型、现代技术导向型的军队。

【印度陆军的装备现代化不足】

正当解放军大规模实施现代化之际,印度的庞大人力驱动型陆军现代化计划却由于经费不足和退休金开支越来越高,陷入了停滞。

印度陆军开展了4项转型研究,打算用5年时间把兵员减少15万人。但解放军在2019年11月开展的转型除了大力加强空军和海军外,将把重点放在网络战、航天和未来武器上。

日本军事报告说:“从1985年开始,解放军就一直致力于通过改革来减少兵员、理顺组织机构和体系,实现军事现代化,提升作战能力,其中包括现在正在实施的这些步骤…近年来,中国迅速升级了其导弹力量。”

【解放军陆军员额曾长期居世界第一】

2020年1月,新华社宣布,解放军将把陆军部队减少50%,并显著增强海空军力量,并称之为一次前所未有的战略转变,力图把解放军陆军转型为一支合成化的现代力量。

一名分析家认为,解放军的改革意味着一次战略转变,从国土防御型力量向海外力量展示、海外利益保护转变。

现代战争更加重视空中、太空和虚拟网络空间的优势,地面部队的重要性有所降低。实际上,印度军队这几年也已经在建立作战型虚拟和太空司令部。但在引入未来武器方面,印度落后于中国、美国和俄罗斯等先进国家。

(作者:孔新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