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正寻找快速检测病毒方案 这将成为复赛的第一步

北京时间4月7日,据ESPN记者巴克斯特-霍姆斯透露,NBA联盟目前正在评估新冠病毒快速检测程序,NBA方面也认为,做好检测工作是联盟复赛的第一步。
图片
在最近几周里,NBA以及球员工会正在对多个快速检测新冠病毒的设备进行评估,这类仪器设备能够在短短几分钟里提供准确的检测结果,据联盟多位消息人士透露,NBA和球员工会目前正在关注一项类似“糖尿病”检测的血液检测方式,被测试的人可以在刺破手指后迅速得到检测,检测结果在15分钟内就能出炉。
据《华盛顿邮报》透露,总部位于伊利诺伊州的雅培实验室在上周已经开始在美国各地推广快速检测,这项快速检测法已经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批准,据说在5-13分钟就能够获得检测结果。
联盟消息人士强调,NBA目前评估新冠病毒快速检测程序仅仅处于试探阶段,这些检测程序正式投入应用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他们同时也表示,在各国目前合作的背景下,科学和药品研发也正在快速推进,一些突破性的解决方案也有望在未来得以实现。
在过去几天里,通过对NBA联盟十多位总经理和训练项目主管的采访,能够发现他们有着共同的想法,如果NBA想要在未来几周或是几个月里恢复比赛,那么找到快速新冠检测方式是克服障碍的关键一步。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NBA总经理在接受ESPN采访时表示:“快速检测结果是恢复工作、恢复赛事等一切的关键,无论你从事哪项工作,处于何种工作环境,如果你要和人进行交流和沟通,我们都必须确保安全才会那么做,体育也没什么不同。”
NBA发言人迈克-巴斯在采访中表示:“尽管联盟办公室正在评估所有复赛的可能性,但NBA的首要任务仍然是保证每个人的健康和安全,联盟将会咨询公共卫生专家,并根据政府的指示和指导开展工作,在最近几周里,NBA不会做出重启赛季的任何决定。”
目前并不清楚NBA和球员工会是否在评估快速检测的更广泛可用性,但联盟很多球队管理层表示,如果一项快速有效的检测方式被投入使用,目前尚不知道这种方法何时能够在NBA中应用,联盟需要更恰当的处理这一问题,考虑到目前检测试剂盒在全国范围内的紧缺,NBA的决定也要慎之又慎。
“很明显,我们需要排在医护人员、交通工作人员、公共服务人员之后,”一位长期在NBA担任首席运动教练的匿名人士说道。
“即使如今已经有这项技术,它又能否广泛应用?”另一位熟悉内情的运动训练管理人员质疑道,“显然,有一些人可能比我们更需要这些,比如我们的应急人员和医护人员,他们要优先于我们的球员。”
许多球队官员表示,在获得政府、医疗机构以及公共卫生官员的批准之前,NBA不会复赛。“在获得社会认同之前,NBA赛季不可能恢复。”一位NBA总经理说道。
据多位球队管理层透露,在最好情况下,这项测试可以允许球员以及工作人员进入场地。但同时,许多人也坦言,即便发现了一种快速检测方法,这也会存在诸多问题以及潜在的缺陷。
“现在大多数人担心的是假阴性,这甚至不是可能出现,而是绝对会出现的情况。”一位球队总经理说道。
一位体育训练主管则是担心另外一种情况,如果一名球员或是工作人员在刚刚感染后“病毒载量低”,导致他在测试中无法被检测出来,这又该怎么办?
“如果有人刚刚感染了新冠病毒,虽然携带病毒,但他并未出现症状,然后,你给他做了手指穿刺测试,结果显示呈阴影,然后你认为他是健康的,让他和其他人在一起,但事实上,他并不是健康的人,这无疑是一种可怕的情况。”这名体育训练主管说道。
从理论上讲,球员和球队工作人员需要在检测结果出炉之前被隔离,但正如几名球队官员提出的疑问,如果有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他会被隔离多久?球员和工作人员是否每天都需要接受检测?在比赛结束后,他们是否会被限制在一个指定的隔离地点,他们当中的每个人又是否要和其他人分开?
随着时间的推移,NBA停赛导致的损失也越来越大,联盟也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即便时机并不成熟,这也会迫使他们在未来的某一个天重返赛场,此前,联盟也在讨论将比赛搬至新冠病毒感染率低的城市进行,或是集中在一个城市,又或是在东西部分别选择两个举办地点。
“如果你决定回来,你就必须明白,可能会有人感染病毒。”一位NBA总经理说道。
正如一位NBA资深运动教练所言:“这是目前联盟致力于去解决的问题,如果有80%的球员暴露在风险之中,20%的球员没有,你能计算这个风险回报比吗?”
几位接受采访的球队官员也表示,他们对亚当-萧华有信心,NBA正在努力挽回2019-20赛季,并探索复赛可能性,未来可能会打一些常规赛或季后赛,又或者两者结合。
“亚当(萧华)是第一个宣布停赛的,他的这一决定引发了共鸣。”一位球队总经理说道,“我们不会成为首个开赛却搞砸的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