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返并人员陆续解除隔离 留观者写信致谢

中新网太原4月7日电 (范丽芳 刘璟琛)“离开观察点的境外返并人员越来越多,驻点保障人员收到许多留言,有的表示感谢,有的给加油鼓劲。”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中心医院院长冯立新介绍。7日,该医院负责的一处隔离点,又有59人解除隔离,踏上返乡之旅。

临别之际,有人送来一束鲜花,卡片上写着“只言片语牵念,一粥一饭关情”。 杏花岭区中心医院供图

4月6日,杏花岭区一处集中医学观察点送走了几位解除观察者。通风40分钟后,消杀组按常规进行消毒作业,发现一客房门前的小桌上立着一张卡片,由于防护面屏集着雾气,只能隐约看见卡片上有字。经过消毒,卡片被带出留观楼区,大家发现这是一封来自1806客房留观者留下的感谢信。

在这处隔离点入住的,是从埃塞俄比亚飞往北京的入境分流人员。他们当中有人从埃塞俄比亚中转,经历了4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才最终落地太原。

为做好服务工作,酒店准备了整洁的床铺、均衡的饮食、细致的服务。但留观人员的心理上并没有真正感到踏实。对情绪波动比较大的,工作人员不仅在生活起居上给予照顾,还针对他们的心理进行疏导。

冯丕文就是服务这里的一名男护士。无论是返乡的中国人还是中转的外国人,经常会在冯丕文做消杀工作时,向他连说带比划“提需求”。有时因语言不通,冯丕文只好一遍一遍地猜,一来二去,有些外国友人和冯丕文成了好朋友。“每次看到他们求助的眼神,我就特别想帮他们”,冯丕文说。

为做好服务工作,酒店准备了整洁的床铺、均衡的饮食。 杏花岭区中心医院供图

留观者与工作人员在朝夕相处中,慢慢多了一份理解和支持。4月6日,该酒店首批36名隔离人员通过核酸检测,确认身体无异常后解除隔离,踏上返乡之旅。临别之际,有人送来一束鲜花,卡片上写着“只言片语牵念,一粥一饭关情”。

“隔离第一天,我们用‘欢迎回家’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离开时,他们的感谢信是我们收到的最暖心礼物。”杏花岭区中心医院感控科主任张剑文如是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