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讽刺勇士三冠含金量低,18西决G7有裁判偏袒,球迷为骑士不值

在2018年金州勇士队拿下二连冠后,NBA联盟发文《勇士以统治级的表现获得NBA总冠军》,文中开篇就写道四年拿下三个总冠军的金州勇士队跟show time湖人、乔丹公牛王朝、OK湖人同样具有统治力,勇士配得上“王朝”二字。王朝分两种,一种是三连冠盖世王朝,一种是五年三冠王朝(马刺最早引入),勇士是4年三冠所以被联盟认可王朝是理所当然,不过勇士这王朝是饱受争议的,在2020年4月7日,有美国媒体晒出一张图讽刺勇士三冠含金量并不足。

美国媒体hoopsnation在IG上发布了一张图,上图写着金州勇士的光环,下面是2015年欧文受伤、2017年科怀-莱昂纳德受伤,2018年克里斯-保罗受伤。而金州勇士队刚好是2015年总冠军、2017年总冠军、2018年总冠军,很明显美媒是在讽刺金州勇士队这三次总冠军的含金量都不足。

2015年总决赛,金州勇士的运气真的很好,凯文-乐福在首轮被奥利尼克卸掉了胳膊,凯里-欧文在G1因为膝盖扭伤赛季报销,詹姆斯带着莫兹戈夫、JR-史密斯、香波特、詹姆斯-琼斯、特里斯坦-汤普森、德拉维多瓦、迈克-米勒(场均只有5分钟不到)跟勇士三巨头博弈,一度取得了2-1的领先优势,科尔变阵让伊戈达拉先发后勇士逆转战局连赢三场,最终骑士2-4不敌勇士。欧文与乐福一同受伤,天佑勇士,16骑士三巨头健康,结果大家都知道了。

2017年西决G1,马刺VS勇士,科怀-莱昂纳德上半场就轰下了26分8篮板3助攻1抢断,命中率54%,在他受伤下场比赛还领先勇士23分(78-55),结果扎扎-帕楚利亚祭出最强杀招——垫脚,莱昂纳德的脚踝原本就有伤,被扎扎这一垫直接赛季报销,勇士下半场完成惊天逆转,随后4-0横扫马刺进入总决赛,若有莱昂纳德或许进入总决赛的球队就不是勇士了。

2018年西决G5,克里斯-保罗在终场前被尼克杨别了一下脚落地时右腿腿筋拉伤,G5之战后勇士2-3落后,若保罗没有受伤那么勇士队在18西决G6大概率就要出局了,因为18季后赛的圣保罗实在是太无解了,关键时刻的攻防堪称完美,只可惜保罗在最最关键的时刻右腿筋拉伤。

在18西决G6勇士扳成3-3后,抢七大战被誉为NBA历史上最黑一战,这场比赛裁判出现了多达81次错判、漏判,而且多数是对勇士有利,在2019年大胡子所在球队向联盟申诉,裁判的误判让球队失去了18.6分,裁判帮助金州勇士队进入了总决赛,18年的总冠军本该是大胡子所在球队而非勇士的,可最终联盟以计算方法不合理、比赛已经结束为由驳回了申诉,勇士就这样逃过一劫。

纵观金州勇士队的夺冠历史,他们的运气真的太好了,说他们总冠军含金量低实际上也没有太大问题,不过换一个角度来说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19猛龙夺冠也得益于克莱-汤普森与杜兰特的受伤啊。不过依旧有球迷为骑士队不值,球迷表示若2015年欧文与乐福没受伤,那么詹姆斯会带领骑士在6场中击败勇士。这或许就是——天佑勇士吧。

文/颜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