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争冠还有秘密武器!考辛斯:他是史上最佳

图片
近日,湖人官方更新社交媒体,发布了一组图片,回顾了卡鲁索的篮球经历。
卧槽!秃曼巴可太有排面了!然而,他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自己拼来的。
去年夏天,湖人用一份两年合同签下了他。但在这之前的两个赛季,他一直拿着双向合同,在湖人的附属发展联盟球队。
作为球迷,谈论得最多的是他那程序员般稀疏的头发,而忽略了卡鲁索那励志的职业生涯。
图片
如果他走在大街上,的确很难想象,他是一位职业篮球运动员,更厉害的是,他是NBA里最受关注球队的一员。
他变秃了,也变强了。
本赛季,秃曼巴登场了58场比赛,场均得到5.4分1.9篮板1.8次助攻。
从表面数据上看,他的表现平淡无奇。
但是,他关键时刻总能让自己留在场上,并且在今年全明星票选中,力压威少、米切尔、布克等明星后卫,排在西部后场第四。
卡鲁索为什么那么受欢迎?
这个问题,昨天庄神就曾向考辛斯提问。而表妹的回答是:“因为他是史上最佳。”
考神吹这一波,让人太“秃然”了......
但是,卡鲁索的受欢迎并不是没有理由的,很多球迷都把他定义为一名网红球员,这实在是有失偏颇。
本赛季,秃曼巴的防守效率高居联盟第2!净效率联盟第10!单纯的技术统计,并不能完全衡量他的作用。
图片
因此,他已经赢得了沃格尔的信任。作为主教练,你很难不发现他的球场作用。
要篮板,他给你完美地卡位,要防守,他每天晚上都可以去直面对方外线的进攻箭头。
当球队提不起精神时,他还能秃然来个暴扣。
这种球员不仅教练喜欢,球迷也喜欢。
沃格尔对他赞不绝口:“卡鲁索本赛季的表现居功至伟,他是球队的秘密武器。”
这组数据更能显示卡鲁索对于球队的作用:
当詹姆斯和卡鲁索同时在场时,他们的每百回合能得到117.9分,限制对手只能得到93.2分,净效率+24.7,当这两人在场时,湖人全队的投篮命中率比对手高出10.1%。是湖人效率最高的二人组。
这就是为什么到了关键时刻,沃格尔总会把卡鲁索放在场上的原因。老詹曾这么评价秃曼巴:“我们都是在用脑子打球,是一对黄金搭档。”
这显然不是客套话,毕竟从发际线就可以看出,这两人的确是黄金搭档,并且打球爱用脑子......
图片
看到这些,你还会去说卡鲁索只是一位网红球员么?
真正的网红球员,是像当年的姆本加和萨克雷这样的角色。而卡鲁索是踏踏实实在为湖人总冠军事业在场上做贡献。
没错,26岁的秃曼巴,想要成为真正的全明星控卫,需要提升的地方还有很多。
但是,每一支争冠球队,都需要这样的角色。湖人之于卡鲁索,凯尔特人之于斯玛特......
他们从数据上看,不会太惊人,但总能给球队注入不一样的能量。
秃曼巴在面对称赞时,并没有飘:“我只是想做一个聪明的球员,而且,在詹姆斯身边打球真的很简单。”
但不管怎么样,这个从发展联盟打上来的球员,已经在联盟站稳了脚跟。
也许,到了职业生涯结束以后,卡鲁索可以写一本励志的书,讲述这一路的辛甜苦辣。
书的名字帝哥已经帮他想好了,就叫:《秃燃的自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