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人,谁是从未赢得大满贯的最伟大球员?

成为世界第一和拿下一座大满贯冠军,如果你是职业球员会做出怎样的选择?相信很多人一定会选择后者。

毕竟,世界第一只是一个头衔,而大满贯冠军则是实打实的积分和奖金,在历史长河中,其实有很多球员曾经来到过世界第一的位置,却遗憾不曾获得一座大满贯单打冠军。

近日,ITF官网发起了一则投票帖,在亨曼、扬科维奇、萨芬娜、托马丁以及选项“其他”中,谁是从未赢得大满贯冠军的最伟大球员。

下面我们就一起走进这几位“意难平”的职业球员。

亨曼:英国媒体最受关注的头号男单

在穆雷出名之前,1974年出生的亨曼绝对是英国国内最有名的男子网球选手,坐拥四大满贯中历史最悠久的温网,英国人一直期待着一位能在本土夺冠的球员。

曾经亨曼一度给了祖国球迷希望,在其职业生涯6次大满贯四强经历中,温网独占四次,此外在温布尔顿还有四次八强战绩。

亨曼职业生涯单打最高排名第四位,曾获得过包括巴黎大师赛、维也纳500赛在内的11个单打桂冠,此外他还夺得过4个双打冠军。

扬科维奇:我和伊万即将统治WTA

说起塞尔维亚女网运动员,扬科维奇一定榜上有名,在她的职业生涯巅峰,塞尔维亚人曾经扬言自己和同胞安娜(伊万诺维奇)即将统治WTA。

2000年转入职业网坛,扬科维奇在2008年首登世界第一,并在球后位置上呆了足足18周,她拥有6个一级赛、2个顶级赛在内的17个单打冠军头衔。

不过最遗憾的还是在大满贯赛场,塞尔维亚人职业生涯唯一一次打入大满贯决赛是在2008年美网,当时她0-2不敌小威廉姆斯。

萨芬娜:到了决赛就不会打球

作为著名球员萨芬的妹妹,萨芬娜一出道就备受球迷们关注。

事实上,俄罗斯人并没有让关注她的人失望,她在2009年曾来到女单世界第一的位置,是俄罗斯红粉军团最鼎盛时的标志之一。

然而萨芬娜备受诟病的是其决赛的糟糕表现,尽管三次闯入大满贯以及一次奥运会决赛,但最终均颗粒无收,俄罗斯人也在30岁不到的年纪早早退役。

除了以上几位,谁是你心中从未赢得大满贯的最伟大球员呢?欢迎你的留言分享。(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Barb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