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组是你最想看到的跨时代对决?

没有比赛的日子里,各大媒体和球迷并没有闲下来,而是到处在搞事情。近日,一则关于对决的新闻闯入我们的眼帘,你最想看到的跨时代对决是:

A:费德勒 V 贝克尔

B:德约科维奇 V 阿加西

C:纳达尔 V 伯格

D:克耶高斯 V 麦肯罗

E:其他

对于这样类似关公战秦琼的例子,实在是不胜枚举,但不妨让我们来分析一下为何是这几组对决。

投票暂居首位的是第二组对决,德约科维奇对阵阿加西。这也难怪,两人的球风较为接近,都是双手握拍,擅长接发和底线僵持。有人甚至开玩笑说,阿加西就是mini版的德约科维奇,而后者就是进化版的阿加西Plus。如果真让处在巅峰期的两人来一场大满贯五盘赛,估计得要拼个刺刀见血,方才罢休。擅长多拍对攻的两人每一球都打出多拍相信也不是太为难的事。

而还有的球迷留言,对克耶高斯能进入这份候选名单颇为不屑,因为澳大利亚人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并无像样的成绩。但这则新闻仅仅只是娱乐,又何必当真?克耶高斯能入选不就是看中了他颇具流量的特点。再说,经历了澳网的磨炼后,从目前来看,克耶高斯正变得愈发成熟。昔日玩世不恭的坏小子看来有往优质偶像进化的趋势哦!

其他精彩的评论还提到了一些期待中的对决,就是选项五。比如夺得英国76年来第一座大满贯的穆雷对阵在他之前被大不列颠名族寄予厚望的亨曼;又比如过往的亚洲一姐、华人骄傲李娜和如今两大满贯在手、亚洲之光大阪直美;更有甚者提到了让两位金满贯,格拉芙和纳达尔来一场性别大战……

身处当前的时代,我们这些网球迷是幸福的。因为,我们既看到了费纳德同场竞技的好戏,也见证了威廉姆斯姐妹闪耀球场的辉煌。李娜的崛起带给了我们华夏儿女成功的感动,我们也为穆雷的苦尽甘来叫好鼓掌。这些都成为了我们成长路上最温情的陪伴,于此,我们又会再奢求什么呢?

格拉芙、桑普拉斯等固然伟大,可也离我们的时代远了一些,就让我们在想象中期待他们能与当代天骄来一次跨时代对决吧!(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罗城七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