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超巨星或正式退役,转会费4200万欧,曾将恒大坑到血本无归

在中超联赛历史上,哥伦比亚传奇射手杰克逊-马丁内斯是个不容忽视的名字。论名气,他绝对是中超巨星级别的球员,但闯荡广州恒大的经历却以惨败而告终。近日在接受葡萄牙媒体采访时,去年底正式与恒大结束合作的马丁内斯透露,他初步打算在今年结束职业生涯。一代传奇,或将就此谢幕。

2018-19赛季,马丁内斯以租借身份从恒大加盟葡超球队波蒂莫嫩塞,不仅走出了伤病困扰,还成为球队的主力前锋,似乎有“复活”的趋势;但本赛季,马丁内斯再度陷入了低迷,出场20次仅打进3球。葡萄牙媒体称,或许是深知自己已经无法恢复巅峰状态,已经马丁内斯已经决定退役。

在接受葡萄牙“体育电台”专访时,马丁内斯也承认确实在考虑退役:“我必须为自己的健康考虑,我的身体无法再恢复100%的状态。所以,我会在赛季结束后考虑这一切,今年可能将是我职业生涯最后一年。”

作为前葡超联赛最优秀的前锋、昔日哥伦比亚国家队主力射手,马丁内斯这些年来的职业生涯确实非常不顺,这一切都是因为伤病。马丁内斯透露,直到现在他仍然饱受脚踝伤病的困扰,“我的日常工作很特别,每周必须接受两次训练,否则脚部就会肿胀,这样就无法在周末比赛。”

马丁内斯在2016年初正式加盟广州恒大,但最终成了广州恒大、乃至整个中超最失败的转会交易。在马丁内斯身上,恒大仅转会费就支付了4200万欧元,并且为其支付超过1100万欧元的巨额年薪,但是这笔钱最终血本无归。直到去年年底合同正式结束,马丁内斯仅为恒大踢了16场比赛,打进4球,如此糟糕的表现甚至让力主引进他的前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下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