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达、晒太阳……四川小金县这只大熊猫两次进村“做客”

对城里人来说,想要看大熊猫只能去动物园,但四川的一些山村,大熊猫偶尔会到村里“做客”。4月6日,一只大熊猫就来到阿坝州小金县日尔乡木桠村,3队队长李代富介绍:“这只大熊猫是第二次来我们村了!”

晒太阳

4月6日14时许,日尔乡木桠村高敬云正在家中休息,他往山坡上看,搜索着自家的牛儿。这时,一只黑白相间的动物进入他的视线。高敬云揉了揉眼睛,仔细一看,这不是大熊猫吗?

“熊猫来了,熊猫来了!”高敬云非常激动,大声呼喊着,这时,正在附近干活的民兵连长李永成,听到喊声也走了过来。两人一边观察大熊猫的行踪,同时提醒村民不要靠近。

逗留两小时

高敬云拨打了当地森林公安的报警电话,同时也给村组干部报告。大熊猫出现的消息在村里传开了,不少村民前来围观。小金思源养殖专合社洁沃庄园的不少职工也目睹了大熊猫进村的过程,并用手机拍下了现场的影像。

“熊猫不怕人,就在村子里溜达,晒太阳。”李代富介绍,担心村民安全,他让村民隔远一点看大熊猫,村民和大熊猫的距离保持在20米以上。

“这只熊猫第二次来村里了,一周前还来过一次。”李代富介绍,上一次发现是3月31号,大熊猫在村里待了两个小时。

民兵连长李永成介绍,当天上午10点左右,李永成的舅舅汪登华在山上放牛,汪登华找牛的时候发现,刚出生的一头小牛被动物咬死,“牛儿三条腿都被吃掉了,怀疑是熊猫干的。”汪登华在找牛时偶遇了大熊猫,大熊猫跟着汪登华撵,“我舅舅看到熊猫,赶紧往村里跑,帽子都跑掉。”因此前有媒体报道羊被熊猫咬死报道,村民怀疑刚出生的小牛是大熊猫咬死的,但是没有证据。

二度进村

4月6日下午,大熊猫大概停留了两个小时,当地森林公安在接到村民报警后已赶赴现场调查了解。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受访者供图

编辑 于曼歌

(红星新闻V6.8全新上线,欢迎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