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逾13万例,纽约州长预计纽约州新冠疫情或已接近峰值

纽约州新冠肺炎确诊总数达130689例,累计死亡4758例;近3天新增死亡数分别为630人、594人和599人,出现趋稳迹象。科莫表示,这表明该州的疫情暴发曲线可能正趋于平缓。

纽约州州长科莫

当地时间4月6日,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该州新冠病毒暴发的曲线可能已趋于平缓,但他也表示,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为控制疫情,科莫还宣布居家防疫令将延长至4月底,社交距离违规最高罚款将提高至1000美元。

据《国会山报》6日报道,科莫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州每日新增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两天来没有太大变化,而新入院和重症监护病房的总人数也在下降。

根据纽约州政府的最新数据,该州新冠肺炎确诊总数达130689例,累计死亡4758例;近3天新增死亡数分别为630人、594人和599人,出现趋稳迹象。

科莫表示,这些都是好的迹象,表明该州的疫情暴发曲线可能正趋于平缓。

据了解,要使疫情暴发的曲线趋于平缓意味着要降低感染率,防止大量患者涌入医院和医疗系统,从而减少死亡人数。

科莫补充说,新冠病毒在纽约的传播可能已接近峰值,但还需要几天时间才能确定。

他同时宣布,于3月22日起实施、关闭学校与大量商家并要求民众尽可能待在家的“纽约州暂停”(New York State on PAUSE)行政命令将延长到4月29日,违反社交距离规定最高罚款从500美元提高到1000美元。“这与你的生命无关,”他说,“你没有权利拿别人的生命冒险。”

此外,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表示,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将开始使用医院船收治病患,科莫称,他将要求特朗普改变使用医院船来收治病人的做法。医院船原本是为没有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提供治疗,以减轻不堪重负的当地医院的负担。但科莫表示,目前对于没有感染新冠的患者的治疗没有太大需求。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7日13时30分,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升至368241例,死亡10986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