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各校半旗志哀深切悼念抗疫烈士和逝世同胞

国旗半垂,举国同悲。4月4日,庚子年清明节,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降半旗,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深切哀悼,用最庄严的方式表达对生命的敬重。
当日上午8时,迎江区教体局即要求各校将《这个特殊的清明节,这些事儿可以讲给孩子听!》《今天,全国哀悼!给孩子们讲讲“下半旗”的知识》转发到各校工作群、班级群,引导全体师生、家长进一步加深对今年这一特殊清明节的认识和了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午9时至10时,各校降半旗志哀的庄严镜头寄托着全体迎江师生对抗疫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思。华中路三小,14名党员教师和志愿者教师在学校支部书记、校长方斌的带领下,自发来到校园,在半垂的国旗前沉默良久,深切哀悼;双莲寺小学,支部书记、校长刘红亲手将国旗缓缓下降;华中路二小,曾担任过升旗手的保安焦士俊主动要求降半旗……
图片
图片
上午10时,全体迎江师生准时在家中收看中央电视台公祭活动现场直播,在防空警报、汽车、火车、舰船的鸣笛声中,师生们与全国人民一起肃立默哀3分钟,表达对抗疫烈士的敬意和逝世同胞的哀悼。不少老师们认为,让孩子们参加这样的活动,是接受了一次很好的教育,让他们从小知道敬畏生命,懂得感恩,准备着将来为国家社会承担起自己的一分责任。
图片
当日,共青团迎江区委还联合区教体局团委开展了“清明感恩致敬英雄”主题教育线上微队课活动,通过“清明感恩祭先烈”“风清景明忆家风”“青春在抗疫中绽放”三个篇章,教育引导孩子们以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志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刻苦学习,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将来报效祖国,为祖国描绘更加美好的蓝图。
在迎江区教体局的安排下,各校前期还结合“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开展了“手绘英雄”手抄报征集、讲“身边英烈”和“致敬最美逆行者”的故事等活动。(通讯员方迪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常河)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