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最初为何不许罗斯福号水兵下舰?部长讲话曝真实想法:对付中国!

目前有关感染病毒的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克罗泽上校被撤一事,真的是在美国掀起舆论风暴。美国军方高官一个个粉墨登场,一个个又整得自己灰头土脸。而这件事情背后,美国军方高层遏制、敌视中国的想法,和基层官兵被忽视、被压制的矛盾,非常值得我们关注。

罗斯福号航母从一开始感染,基本上就是美军高官遏制中方的结果。命令罗斯福号在3月初访问越南岘港的,就是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菲尔·理查森。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尔·吉尔迪上将一直不愿意将两者联系起来。如果没有这次疫情,美军会把这次在亚太和南海宣示武力的行动炒到天上去。访问越南,给谁上眼药,这不是明摆着吗?被对抗迷惑了双眼的美军高官,已经无视越南正在发展的疫情。

而4月1日克罗泽上校发的信,实际是解决罗斯福号航母感染的唯一正确办法,包括大部分官兵离舰,剩下少数人进行维护和消毒。但这个方案被美军高官痛批,是因为这个方案和遏制中方的战略直接矛盾。这在后来美军海军部长莫德利在罗斯福号上的讲话中,得到了最明显的体现。在他们的脑子里,本质上希望罗斯福号的官兵忍一忍,美军还指望这艘航母对付中方呢?

例如莫德利就说,航母上每一个感染者,必须像战士一样坚强,而不是像受害者一样软弱。感染者必须优雅地度过这一难关,而不是惊慌失措。感染者必须向国内的公民证明,海军是齐心协力的,它正在打败这种病毒,就像打败中方、北韩或俄罗斯一样,如果这些国家中的任何一个认为美国海军已经虚弱不堪,愚蠢到要军事冒险的话。

他还说:你们要问问自己的职责。我不是在抱怨每个人都害怕病毒这件事。我只是告诉你,如果这艘航母在战斗中,有高超音速导弹向它飞来。你也会他妈的很害怕的。但你们航母水兵的职责,就是要做好你们的工作。这也是我希望你做的。

更可气的是,莫德利还在美军面前公开甩锅中国。他说:克罗泽的信中,最让我讨厌的一件事是说我们没有在战争中。技术上来说我们不是在打仗。但我告诉你,我们现在处理这件事的唯一原因,是一个叫中|国的权威政权,不愿透露这种病毒的爆发,他们让世界处于危险之中,以保护自己。在美国海军我们不这么做,我们彼此透明,使用适当的渠道,这就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你应该做的。

莫德利的讲话,堪称杀气腾腾,已经近乎于开战宣言了。但现在最被动的也是他们这些高高在上的军方高官,因为航母的底层官兵意见非常大,莫德利在讲话时骂被撤职的舰长太天真愚蠢,当场就被水兵骂:他妈的你在说什么!面对强大的基层民意,莫德利又被迫在航母讲话的第二天公开道歉,称克罗泽既不天真,也不愚蠢。甚至特朗普也出来当和事老,说这两个人都是好人!

不过莫德利道歉,是因为骂了克罗泽,而不是因为他对中方的敌视。罗斯福航母感染事件,从头至尾的主导思想,就是美军高层希望美军航母作为海军打击力量的核心,要站到“遏制中方”的第一线,不要怕什么Covid-19病毒,甚至要有成为“高超音速导弹”炮灰的觉悟。这才是美军高层的核心理念。对此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同时美军官兵也对美国高层的做法十分不满,这在战时是否会转化为反抗的动力,更值得我们进一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