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周村区司法局永安街司法所开展祭扫防火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民众祭祀行为,避免引起火灾险情,有效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淄博市周村区司法局永安街司法所联合永安街道安环办到光明社区开展防火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书籍和宣传单页,重点讲解了《环境保护法》的相关条文,并倡导广大群众文明祭祀、安全用火,以献花、祭拜等无烟环保安全的方式寄托对亲人的怀念。活动还邀请了消防培训中心教员现场进行消防安全专业培训,通过讲解《消防法》和消防监督检查相关规定、现实案例及实际操作消防器械让在场群众有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清晰直观的认识。
图片
通过此次祭扫防火安全普法宣传活动,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严格规范野外用火,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有效强化了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和安全意识,为推动形成文明社会新风尚提供法治保障。
(淄博市周村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