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庄乡:开展春季荒山造林活动

春雪压弯了树枝,也湿润了东乡大地。日前,坪庄乡抢抓植树时节、荒山播绿,组织乡镇及驻村包社联户干部、当地群众和公益性岗位人员达1000余人,在双树村面积约500亩的荒山造林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春暖花开时节给大山披新绿。

在植树现场,干群齐心协力,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固根、浇水灌溉,而这里的荒山,上坡度较陡,植树难度大,但大家的干劲和热情十分高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和群众2人一组,团结一心、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把一株株树苗栽植好,活动场面呈现热火朝天的景象。

在此次活动中,坪庄乡坚持“统筹调度、边栽边管”原则,在植树造林点搭建指挥部,布置灌溉管网,邀请县林业局业务人员现场指导和培训,由双树村负责以村为单位划分造林责任区域,将500余亩荒山造林点划分为9个责任区域,并提前为每个区域调配和分发好苗木。并由20名受过培训的人员作为质量技术监督员跟班作业,每2人一组对各村责任区域造林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指导,严格把好栽植技术关,确保造林绿化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成一片。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实际行动改善生态环境,为美丽坪庄增绿添彩。据了解,本次大规模植树活动以集中连片、规模造林为主,按照规划,造林点主要栽植榆树、刺槐、松树、沙柳、山杏、柳条、松树等苗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