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哀悼张静静不幸逝世:让人心痛,人民会感激和怀念她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说,“昨天,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管护师张静静永远离开了我们,让人心痛!她曾在援鄂日记中写到:‘本想像当初来时一样悄悄地返回,但我热爱的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感恩的心使我感动。’我相信,人民会感激和怀念张静静护士,会永远感激和铭记医务工作者所作出的贡献。”

4月7日下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对张静静不幸逝世感到哀痛,人民会感激和怀念张静静护士,会永远感激和铭记医务工作者所作出的贡献。

米锋说,“昨天,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管护师张静静永远离开了我们,让人心痛!她曾在援鄂日记中写到:‘本想像当初来时一样悄悄地返回,但我热爱的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感恩的心使我感动。’我相信,人民会感激和怀念张静静护士,会永远感激和铭记医务工作者所作出的贡献。”

张静静。

据南都此前报道,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公众号4月6日22时许消息,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静静,在按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即将返家休息时,突发心脏骤停,经医院组织全院专家力量、动用全部可能手段全力救治无效,于2020年4月6日18时58分逝世。

4月6日,张静静的丈夫韩文涛曾透露因疫情原因,身在塞拉利昂的他无法回国,希望外界能帮忙协调让其尽快回国见到妻子的求助,引发广泛关注。

南都记者从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获悉,张静静的丈夫韩文涛在塞拉利昂一铁矿公司工作,目前仍因停航滞留当地,大使馆正与多方紧急沟通其回国事宜。

采写:南都记者 黄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