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区下沉干部服务耄耋老人,收到手写感谢信

楚天都市报4月7日讯(记者肖杨)4月6日下午,武汉市青山区红卫路街虹蔚社区党总支和居委会,专门为青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下沉干部送去锦旗。记者了解到,这已不是孙晓娣第一次收到感谢了,连日来,她先后收到了九十岁空巢老人夫妻和不会操作手机的朱友思老人手写的感谢信。

2月26日以来,孙晓娣始终坚守在红卫路街虹蔚社区48街九医院家属楼,这里与武汉市发热定点门诊武汉市九医院一墙之隔,防控任务十分艰巨。

孙晓娣每天值守门岗,劝说下楼遛弯的老人回家,为400余名上下班医护人员、抗疫人员量体温,教居民扫湖北健康码,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重症等特殊群体送爱心菜、爱心肉、爱心鸭血、爱心鸡蛋共150余份,为重症患者买药20余次,社区消杀40余次。

在服务的社区中,孙晓娣非常关心高龄空巢老人。九旬空巢老人邓医生便秘,想吃香蕉,孙晓娣自掏腰包为老人送去香蕉。九旬空巢老人刘医生家中没有油了,孙晓娣自掏腰包为老人买了10斤油、10斤米,为老人送到三楼家门口,这让老人非常感动,连声夸赞。

老人朱友思不会扫湖北健康码,孙晓娣耐心地教他,尽管教了20多遍,老人还是没学会,于是她在老人出门时细心地帮忙扫码。与孙晓娣一起热心为居民服务的还有她的同事张昊、刘万凯、游少军、王思儒。

群众自我隔离了60多天,有些情绪需要宣泄,孙晓娣对此表示理解,并积极当好政策宣传员。她总是主动了解群众心声,及时释疑解惑,回应群众关切。一位居民因为在群里接龙手慢没有订上10元一斤的爱心肉,与小区志愿者发生了争执,志愿者后来把自己订的那一份让给了居民,居民心里还是有心结。对此,孙晓娣请居民换位思考,理解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最后换来这位居民的真诚理解。

随着荆楚春回,在武汉疫情好转的局面下,有些居民在家里坐不住了,想出去看看小区外的美丽春景,孙晓娣又化身民意调查员,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鼓励大家再坚持一下,胜利就在眼前。

“你们不愧为人民卫士,你们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特别要感谢你们对耄耋老人无微不至的关怀!”武汉市九医院九旬退休医生夫妻在感谢信中深情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