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州17514名初三学生正式复课 道孚拟定本月9日开学

今天

是我州初三学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的第一天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这个假期格外的长

历经了两个多月的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

校园里终于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勃勃

伴随着徐徐春风

我州17514余名初三学子步入久违的校园

沉寂已久的校园顿时元气满满

一起来看看我州各大学校的开学情况吧

康定中学

当记者来到康定中学初中部时,该校初三各个班正有序的开展教育教学。

在学校大门口记者看到,校门口的各条检测通道均已准备到位。校园内,隔离观察室、物资储备室、医务室的防疫物资配备一应俱全。教室、餐厅、走廊等师生活动区域也进行了科学的规划。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学校共有初三年级4个班217名学生,每个班级保持秩序,实施分时授课,确保复课防疫两不误。

记者还在康定中学食堂看到,每个餐桌之间的距离相较于以前更宽,每个班级的学生将按照就餐流程实行分时、划区域、错峰就餐,最大程度避免交叉感染。

色达县中学

在色达县中学的校门口,记者看到初三学生正在排列有序的进入学校。物资储备是正常复课的必要保障,据了解,色达县教体局和县校后勤处针对学校开学复课进行了必备物资的采购,目前储备物资有充足。

色达县中学初三学生 方志程 当我一进入学校,就能感觉到学校对这次疫情工作的重视,让我们很有安无感,也知道了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重性,老师也向我们宣传了疫情的防范知识,让我们可以更好学习、健康的生活。

白玉县中学

白玉县中学在学生宿舍和教学楼安排专人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试,与以往不同的是,学生食堂和公厕外都配有清洁用具,以便更好地进行手部消毒,确保学生复课有序安全进行。

白玉县中学校长 王斌: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已经为学生制定好了复学的所有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在今后的教学过程当中,让学生在生活和学习当中都能够井然有序。

下课铃响起,同学们井然有序走出教室,自觉排队间隔距离1米以上,广场上熟悉的音乐响起,这是他们复课后第一次课间操。

白玉县中学学生 切里巴拥:回到校园,虽然很开心,但是紧张的气氛又被带动起来。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去拿下这场中考,为了属于我们自己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去努力去加油。

炉霍县中学

炉霍县中学初三学生们有序开始入校报名。经历了漫长的寒假,炉霍县中学采取了有效措施开始复工复课。

据了解,炉霍县中学为开学复课做了很多准备工作,邀请了专业人员对校园内外进行了全面消杀,邀请县卫健局专家为教职员工进行多场专项培训,讲解学校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及应急处置办法,确保初三学生安全有序高效返校。

在报名现场,初三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等待着复课。炉霍县中学采取了错峰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分散健康登记、检查、报名,做好一系列的防控工作后,学生即可入校报名准备复课。

在复课中,学校制定了管理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将会组织学生们学习掌握必要的疫情防控知识,确保学习活动平安有序开展。

校园春花灿烂绽放,希望学生们在接下来备战中考中,取得最好的成绩。

理塘县中学

复学报到的第一天,没有新课、没有试题。

理塘县中学初三年级将“疫情”作为了开学第一课的主题,用别样的升旗仪式拉开第一课的序幕。

每个班级都向学生宣传科普疫情知识、传授防疫技巧,包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正确洗手等内容。

同时各班也把“爱国”、“感恩”、“责任”等作为了这次开学第一课的关键词,引领孩子们再一次审思生命、生存、生活的内涵。

乡城县中学

乡城县中学结合实际,提前做好了各项防控物资储备、校园全面消杀的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协作,严格实施了分班错峰错时入校、分区域登记报名,分流用餐、错时安排宿舍入住、并设立了发热病例应急处置和为学生免费理发等环节,复学工作顺利进行。

德格县中学

德格县中学在学校的室内外公共区域,每天定时会进行3次消杀工作。

同时学校还将加强和家长的沟通,及时回复家长的问题,让家长放心。

学生们能在家里进行线上学习,现在又能返回校园,这样的幸运实属不易,学校希望所有学子一定要学会感恩、学会珍惜。

据悉,全州共有初三学生18153名,其中17514名初三学生今日开学,道孚600余名学生拟于本月9日开学

记者 楚吴巴登 段尚银 乡城、德格、炉霍、理塘、色达、白玉融媒中心

编辑 玛兒

责编 文妞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