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制造新款战旗上市,硬朗不输路虎卫士,配国六1.5T

很多城市型SUV,外观设计得与越野车一样,看着很硬派,还配备了四驱功能,但这种城市型SUV,走湿滑路面还能凑合,并不具备越野能力。越野车是有硬项标准的,车身带大梁,就是我们常听到的非承载式车身,具有四驱功能,低扭时,扭矩可以放大数倍,提高低速行驶时的能力。

在众多越野车中,合资车和进口车性能都可以,只是价格偏高,如果只是想越野玩,国产越野车性价比高,像10万以内的北汽制造——北汽战旗,裸车价不足10万,越野硬件配置够用,其性能不输进口吉姆尼。

战旗是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的越野车(ORV)系列,也是中国越野车发展的先行者。北京汽车制造厂不同于其他北汽乘用车品牌,北汽制造主要生产轻型越野车、商用车和专用车三大系列产品,拥有陆霸、骑士、勇士、战旗、旗铃、陆铃、旗舰(水陆两栖车)等车型。

战旗是北汽制造在BJ 212系列车型底盘基础上进行了外形、内饰、动力系统的全方位改造。既延续了北京212的良好通过性,又极大的提高了国产越野车的品质。从2000年底推出后在市场上,特别是路况较差地区受到了一致好评。

日前燕赵女司机从北汽制造官方获悉,新款北汽制造战旗正式上市,新车共有三款车型,分别为1.5T CK、1.5T 角斗士以及1.5T 硬顶版,厂商指导价分别为8.2万元、8.86万元和9.94万元,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战旗延续了BJ 212的整体造型,前脸又与牧马人保持的高度的相似,前脸的中网部分采用的是五孔式进气格栅,搭配圆圆的前车灯和保险杆,整各车头的设计看起来比较有层次感,最显眼的应该就是车顶上的四个大灯设计,看起来非常的霸气。

车身侧面,修长的车身比例,非常和谐,整个车身看起来四四方方的,加上车顶上的帐篷配置,感觉比较有档次感,从离地间隙来看,这款车的动力感也是比较强悍的。尾部造型简约,尾灯是比较方正的竖立式的,属于比较经典的一种设计。后挂式的备胎让人情不自禁地联想到它在恶劣的环境中奔驰的样子,战旗的气势远超过普拉多。

战旗硬顶版的中控布局,要比BJ212豪华一些,中控与北汽勇士几乎差不多,车机功能除了收音机之外,没有其它电子配置。仪表盘是机械的,收音机的右上方,有水平仪的预留口,副驾驶底部有手套箱,上面有储物槽和扶手,一切都以实用性为主。

新款战旗主要针对配置进行了强化,新增了主驾驶安全带未系提示、前排中央扶手、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调节和副驾驶化妆镜,同时油箱也加大至75升,整车质保改为两年或5万公里。

至于动力方面,新款战旗依然搭载的是来自沈阳航天三菱代号为4A91T的1.5T国6版本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0kW(136马力),峰值扭矩200Nm,最大扭矩转速2000-4500转。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此外新款BJ战旗还采用了经典的分时四驱系统。

总结,战旗更多的是一种情怀,它和奔驰G级、路虎卫士、JEEP牧马等更多的是给人一种征服的欲望。国六车型的问世,相信会得到了高度关注,在越野的世界里谱写着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