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F4成最丑男团?颜值遭到网友疯狂吐槽,台湾偶像团体辉煌不再

2001年随着电视剧《流星花园》的播出,由言承旭、朱孝天、周渝民和吴建豪组成的偶像团体F4横空出世,在全亚洲掀起了一股追星狂潮。

但可惜的是近些年来,中国台湾除了偶像剧没落外,本土也没再出现优质的偶像团体,昔日辉煌一去不复返。

4月7日,据媒体报道,曾担任过张学友、莫文蔚、杨丞琳等专辑制作人的薛忠铭,在台北城市科技大学流行音乐系组建了新的男团“X4”,并将参照2002年的流星花园“F4模式”培养进军演艺圈。

F4模式,乍一听厉害了,因为在大多数观众心中,F4代表着帅气、演技好、流量大,所以一开始还抱有不小的期待。

然而等“X4”这四位正式亮相后,评价顿时一边倒,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这四位真的真的不怎么好看。

几百年前流行的韩式锅盖头,杀马特团体挑染发色,黝黑的皮肤,踏实的长相,幼儿园pose,看到第一眼只想点播一曲越南HKT组合的《错错错》。

如果作为普通人就算了,要出道组男团,这颜值实在是不够看。而且这宣传海报,真的是不是PPT做的吗?

据悉薛忠铭从2016年就在大学开始招募团员,到现在已经连续招收四届了。薛忠铭从这些大学生里精心挑选出了张宋、李威汉、廖证华(比杰)、林泓辰这四位组团。

明明还是一群大二大三的学生,看起来却老气横秋,仿佛已经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了好多年。

网友的评论也无一例外都是吐槽,“当偶像第一条:长得赏心悦目”“这几位有些许潦草啊”“你不说我还以为是菲律宾的男团”“最丑男团”,犀利且委婉。

这“X4”组合,别说和现在的偶像团体竞争了,就是放在20年前,都被嫌弃过时,台湾偶像团体也早已辉煌不再。

中国台湾偶像黄金时期

其实早些年的时候,中国台湾出过不少优质的偶像团体,比如大名鼎鼎的F4,那时候火到什么程度呢?这四位不仅在网络上,在现实生活中也是妥妥的顶级流量,走到哪儿,哪儿都有粉丝。

2002年至2003年,F4展开19场世界巡回演唱会,平均每场观众达3万人,2003年,F4成为美国《福布斯》权力榜唯一入榜的华籍艺人和组合,首次在日本发行唱片就创下华语唱片在日本公信榜的最高位置纪录 。

在F4出道后的第二年,可米小子成团了,这个组合是因为F4成功后,借东风出道的,但名气远远比不上前者,成员命运也是坎坷,里面最有名的大概也就是王传一以及去世的安钧璨了。

之后中国台湾娱乐圈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偶像团体,比如2004年由王少伟、颜行书、明道、黄玉荣、祝钒刚组成的183club,一部《王子变青蛙》让这五位开始进入到观众视野,《迷魂计》、《真爱》等单曲火爆大江南北。

最近《王子变青蛙》被翻拍成《忘记你记得爱情》遭到吐槽,明道版单均昊再次被观众翻出来忆往昔,这么多年过去了,无论是演员演技,颜值,还是电视剧插曲,都抵不过15年前。

不仅明道饰演的单均昊是影视剧里霸道总裁白月光,和成员之间的对手戏也是相当有张力,无论是正派还是反派,团员们都演得默契十足。

2005年,一个腥风血雨的组合出道了,那就是在解散这么多年后还能有瓜层出不穷的飞轮海,由吴尊、辰亦儒、汪东城、炎亚纶组成的飞轮海可谓是中国台湾偶像团体的又一个颜值巅峰。

当然这四位的业务能力虽然算不上特别专业顶级吧,但也还是出过几个大热单曲的,比如《我有我的Young》《超喜欢你》《只对你有感觉》等等。

当然更精彩的还是这四位剪不断理还乱的瓜,前几天秀恩爱翻车的吴尊,称和另外三位算不上朋友的炎亚纶,老好人辰亦儒以及钢铁直男汪东城,一个比一个刺激。

棒棒堂因与黑涩会美眉出演《黑糖玛奇朵》而为人所熟知,出过单曲,演过偶像剧,也算是火过一段时间吧。

再后来,好像真的没有什么好的偶像团体了。

10年的偶像组合

如果要说中国台湾经纪公司有没有想培养本土的偶像团体,答案肯定是有的。

许多网友评价2011年的《我可能不会爱你》代表着中国台湾偶像剧黄金十年的结束,其实不仅仅是偶像剧,偶像团体也在那段时间开始走向衰落。

2012年可米国际影视推出了中国台湾男子组合SpeXial,成员加加减减,由4名到12名再到8名,多次爆出解散危机。

毫无意外应该有许多人没听过这个组合,因为的确没什么名气,发行的单曲没有水花,出演的电视剧扑街,里面最有名气的大概也只有熊梓淇了。

2018年罗志祥旗下男团C.T.O出道,早在15年的时候,罗志祥就通过选秀节目“Show Star”偶像选拔赛为自己招募团员。

经过几年培训和淘汰赛后,最后六名成员成团。

这个由罗志祥精心打造的男子团体却并没有掀起追星狂潮,因为成员颜值不够高,实力不够突出,装扮丑,槽点数不胜数,而且那一年《偶像练习生》热播,C.T.O在一旁就完全被比下去了。

罗志祥有带他们参加许多大热综艺,比如《极限挑战》,也登上了釜山亚洲音乐节,但奈何没有起色。

青黄不接的中国台湾娱乐圈

零几年左右韩流兴起,东方神起、superjunior、Bigbang开始占据亚洲市场。

内地新偶像也开始百花齐放,《超女》《快男》《加油好男儿》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新偶像和组合,至上励合、BoBo组合,在中国台湾偶像组合青黄不接的时候,渐渐取代了他们。

中国台湾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选择前往韩国参加培训出道,比如WANNA ONE的赖冠霖,又或者选择来内地参加比赛,比如NINE PERCENT的陈立农、林彦俊。

所有经纪公司都在与时俱进的时候,中国台湾的组合审美仿佛还停留着20年前,造型老气,颜值低,跟不上潮流发展,在竞争激烈的娱乐圈自然而然会被淘汰,SpeXial、C.T.O就是一个又一个鲜活的例子。

不管怎么说“X4”出道也算是一个新的开始,作为公众人物肯定免不了被批评,希望之后可以听听网友的意见,不妨改变一下吧。

#偶像组合#、#台湾新版F4#、#颜值#

作者:于谦首席烫发师

责编:中国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