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他是东莞第6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4月2日,32岁的寮步镇男子陈绍机,在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宝贵的“生命种子”当晚送往了患者所在地。记者了解到,陈绍机是东莞市第65位,寮步镇第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的妻子也是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

陈绍机是寮步镇人,自2007年在部队服役开始,每年都坚持献血。

2019年12月,正在工作的陈绍机接到了一通来自东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

“你是陈绍机吗?目前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简短的询问,让陈绍机迅速想起自己是一名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原来经中华骨髓库配型确认,陈绍机的HLA分型与一名血液病患者的HLA分型相合。为争取最佳治疗时机,挽救患者生命,东莞市红十字会积极展开行动,安排陈绍机于2020年1月6日在东莞市进行了身体检查。2020年4月2日,陈绍机前往广州市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共捐献了300毫升造血干细胞。

造血干细胞捐献是无私奉献的大爱行为,陈绍机是东莞市第65位、寮步镇第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绍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一直瞒着家中父母,只有他的妻子知道此事。陈绍机和妻子都是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妻子很支持他进行捐献,但怕家里老人担忧,陈绍机和妻子一直没有将捐献的事情告诉家人。

此次捐献行动,采用“双盲原则”,捐受双方信息都已保密。就算不知道对方是谁,陈绍机也没有一丝犹豫,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想着或许可以救助一个人的生命,他觉得很值得。

现在,陈绍机已经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可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4月7日下午,东莞市红十字会、寮步镇政府为陈绍机举行了欢迎仪式,为陈绍机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陈绍机告诉记者,希望有更多的人自愿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用可再生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

【记者】何明强

【通讯员】胡玉洁

【作者】 何明强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