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这些功能区有调整!管理范围、机构设置各有变化

4月7日,淄博市委、市政府召开部分功能区管理范围和机构设置调整优化动员会议。

会上,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调整优化部分功能区管理范围和机构设置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根据《意见》,此次功能区调整优化,主要内容如下:

淄博经济开发区

管理范围调整

将淄博经济开发区管理范围由周村区北郊镇调整至主城区南部区域,大致范围是昌国路以南、滨博高速以东、S102以北、拟建的沾淄临高速以西;

淄博部分功能区域

机构设置优化

设立淄博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大致范围是鲁山大道以东、鲁泰大道以北、凤凰山路以西、我市与博兴曹王镇交界以南,并将淄博新城区开发建设办公室更名为淄博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管委会,由淄博高新区代管;

北郊镇回归周村区管理,

张店东部化工区由齐鲁化工区代管,

把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委托周村区代管,

把淄博新城区开发建设办公室原承担的相关职能划归淄博新区开发建设征地拆迁办公室。

以上有关区域调整优化中需要报省批准的事项,按程序上报审批后实施。

会上,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发表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功能区调整优化的内容和要求:

调整后的淄博经济开发区是主城区“南拓”的关键区域,要以建设生态产业新城为定位,聚力打造老工矿区转型升级先行区、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业集聚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绿色生态涵养区;

淄博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是主城区“北联”“东优”的重要支撑,要以科技创新和淄博内陆港建设为引领,聚力建设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区、现代物流服务区,打造淄博高端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和淄博新城区、淄博经济开发区原管理区域是主城区“西融”的重要板块,要保持工作连续性,投资力度和开发强度不降低,原有支持政策不变,加快构筑教育医疗、商务金融、文体旅游及淄博特色文化标示地,塑造青春活力、时尚健康、文化凸显的“城市会客厅”;

由齐鲁化工区代管张店东部化工区,将实现该区域的一体化规划、建设、管理,推动集约集群绿色发展。

来源:鲁中晨报

点这里,让我知道你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