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演练做好预案 拧紧校园“安全阀”

“检测到你体温异常,现在再对你进行一次测量……”
发现学生体温偏高,老师马上将学生安置到临时观察室,再对学生进行旅游史、接触史等详细情况了解并登记备案……
日前,清城区洲心街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现场,学校对发现体温异常的学生迅速采取应急处置措施。
图片
清城区洲心街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同学们每人间隔一米左右进入校园
(清远日报记者 刘洋 摄)
演练共分为4个演练内容,分别是校门晨检应急处置课间学生体温异常应急处置学生就餐演练以及宿舍常规检查演练。在学校门口,15名学生有序排队,每个人前后间隔1米左右,陆续通过体温测量点测量体温进入校园。为了检验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学校还特意安排了两名学生扮演体温异常者。老师把发热学生安置到校门旁的临时观察室,由学校保健员对学生进行旅游史、接触史等详细情况了解并登记备案。若是疑似患者,学校将启动应急报告程序。
这次的应急处置情景模拟中,学校还对学生课室、宿舍、饭堂等重点场所进行模拟演练。在重点场所设置体温测量点,对每位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在进入饭堂后,学校严格要求学生按照“七步洗手法”进行洗手后才能取餐,并按照指定座位同向入座,摘下口罩用餐,禁止交谈。
据统计,目前清城区中小学校累计开展了300多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有效提高广大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以及应急处理能力。同时,清城区中小学校还将在正式开学前进行全面无死角清洁消杀和防疫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返校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清远日报